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 CES 5G产品:高通看点最多 英特尔、SK电讯雷声大雨点小 华为5G缺席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0 11:39
2019 CES 5G产品:高通看点最多 英特尔、SK电讯雷声大雨点小 华为5G缺席

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芯片制造商和运营商都在谈论今年的5G计划,但到了2019年CES上真正展示5G设备的时候,两者之间的差别就大得不能再大了。目前,美国只有一家主要的运营商AT&T还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而其他所有运营商都已经展示了它们大部分CES清单上的产品。

高通

从5G的角度来看,高通的展台无疑是CES上最好的展台。尽管有很多其他产品可以展示,但这家芯片制造商将5G作为其展台的主要主题,并将其20%或30%的建筑面积用于5G的演示。一个巨大的动态标牌吸引好奇的游客前来观看“真正的5G”。

高通的展台提供从智能手机到VR头盔的5G设备现场演示,但你可能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展示柜,其中包括看似完整但没有功能的5G样机。该公司以早期原型和测试设备的形式,以及Oppo、Vivo和小米的超薄手机,展示了其5G开发的简短历史。

问题是,这三款超薄手机都是面向中国市场的,几乎可以肯定,它们使用的是低于6 GHz的无线电硬件,而不是美国早期5G设备所需的更大的毫米波(mmWave)天线。

但这些设备正对面是一段网速测试视频,视频突出显示了毫米波 1.5Gbps至1.9Gbps的5G速度,可以说这是高通5G显示屏唯一具有误导性的元素。不知道毫米波5G设备可能比非毫米波模型更厚、更大的访问者可能会认为,支持网速更快的技术不需要在设计上妥协。

但同一显示屏同时具备中国和美国的5G热点特征,包括Netgear的Nighthawk 5G移动热点(一种毫米波设备)和中国移动5G智能枢纽。这些热点设备的体积都不小,但都包含高通的X50调制解调器。

为了了解早期毫米波 5G设备的实际厚度,同一个显示亭的另一侧包含一个使用Verizon网络和爱立信硬件的5G实时演示。视频从附近的一个基站传输到这款高通制造的手机上。因为它最薄的边缘有三个毫米波天线,所以它的厚度和苹果的iPhone 4差不多——大多数用户觉得这个尺寸在接受范围内。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高通公司演示了VR(虚拟现实)如何在5G环境下运行。一款上市的VR头盔与Snapdragon 855设备相连,该设备可以从附近的基站传输5G VR视频。这个演示视频在技术上并不出众——仅仅180度的水平转头自由度,像素化非常明显——但它让你从不同角度体验一群朋友从悬崖跳水和划船的场面,并且是完全通过5G网络播放,而不是事先存储在设备上。这是当前网络难以处理的大数据带宽。

英特尔

英特尔的CES展台可能是你从正大门进入中央大厅时看到的第一个展台,尽管它的5G演示区位于一个显眼的位置,但比较小,也没什么意思。在新闻发布会上,唯一的5G新消息是即将发布的无线基站5G系统芯片,该公司的演示似乎似乎一直在传达这样一个消息,“我们仍在研究我们的解决方案。”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Nokia Bell Labs)曾做过一个有点奇怪的魔方概念演示,展示了一个虚拟魔方被一个你可以接触的实体魔方操纵——这个演示旨在突显5G的低延迟。但被告知,该演示实际上使用的是蓝牙连接,而不是5G,魔方响应的延迟也不错,但并不流畅或令人印象深刻。

紧挨着的是一个名为“超过600MHz的首个5G通话”的演示,该演示使用英特尔展台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和摄像头,在拉斯维加斯一家酒店的T-Mobile演示区来回传输Skype的实时视频。再一次,5G技术的角度有点令人困惑:一名代表表示,5G通话使用的是英特尔展台一侧的28GHz毫米波,通过某种网络连接到T-Mobile一侧的600MHz传输。这对于网络互操作性来说很好,但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展示T-Mobile的低频段5G有点奇怪。

或许最有意义的5G现场演示展示了4G和5G连接是如何在同一个云流媒体服务和古墓丽影(Tomb Raider)游戏中工作的。在左边,一台LTE笔记本电脑显示的图像分辨率略低,当摄像头移动时,图像更容易造成不稳定,而在右边的5G辅助笔记本电脑显示的图像略清晰,图像不太容易出现不稳定现象,但仍不完美。当测试5G版本时,屏幕上不断弹出警告通知,表示连接不良或延迟较差,这可能与(不是特别拥挤的)测试环境有关,也可能与此无关。

最后一个英特尔5G演示,全息协作(Holographic Collaboration),从表面上看非常引人注目的,但在实践中是最令人失望的。两名用户戴上Magic Leap AR耳机,在一个特定任务上展开合作——使用深度追踪控制器重新组装一架损坏的无人机。一名代表说,非5G耳机通过Wi-Fi向附近的两个5G基站发送内容,然后基站之间相互转发信号。一个外部摄像头可以让你看到你的搭档的实时图像。不幸的是,你的搭档的实时图像像素化严重,呈颗粒状,不稳定,效果还不及4G时代。

华为

尽管华为在CES上有一个不错的展台,并在2018年全年多次谈到5G技术,但该公司似乎完全没有在展台上展示5G产品。展台上摆满了笔记本电脑、4G设备和配件,包括一些知名品牌的设备,但没有5G手机、基站或芯片。展会现场的一名代表证实,该公司今年的CES不会展示5G产品或发布该类新闻。

这并不完全令人意外,因为华为5G部门在2018年被多个国家和运营商搅局,打乱了华为5G硬件网络建设。即便如此但参观者还是可以看到华为的巴龙5G01芯片或其他一些5G技术的展示。

SK电讯

SK电讯(SK Telecom)是韩国最大的运营商,将在2018年底部署商用5G服务。该公司发布了一份新闻稿,要求参观者参观合作伙伴SM娱乐(SM Entertainment)的展台,看看“5G时代的媒体和移动技术”。尽管被贴上诸多5G标签,但展台的多名代表表示,他们实际上并没有展示任何5G技术——他们是一家娱乐公司。类同样的,展示海报也只是暗示了5G可能会如何触及他们正在展示的一些东西。

用“5G”这个名字来吸引人们对本质上不完全是5G的技术的关注,在2018年有不少这样的例子,预计2019年还会有更多。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2019 CES 5G产品:高通看点最多 英特尔、SK电讯雷声大雨点小 华为5G缺席

2019-2024年中国5G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产业链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本报告第1章分析了全球5G产业的发展状况;第2章分析了5G产业设备市场的发展状况;第3章对5G产业的应用市场进行了分析;第4章对5G产业内的领先企业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具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