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商税?盘点2019年CES最没用产品 一部智能手机就能搞定所有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0 11:39
智商税?盘点2019年CES最没用产品 一部智能手机就能搞定所有

当我们在2019年CES充满科技的大厅、展位和酒店套房里徘徊,听着公关人员和热情的发明家激情洋溢地宣传他们屡获殊荣的产品时,有一个常常浮现在脑海中的问题:“用我的智能手机不就能做到啊?”

似乎有相当多的设备制造商和标榜创新的人正在推出价格昂贵的设备和订阅服务,但尴尬的是,这些人提供的功能要么已经内置在智能手机中,要么通过价格低廉的第三方应用程序轻松获得。

现在有一股制造恐惧的家长科技潮流,他们想要追踪孩子的一举一动,很多功能,比如位置追踪,看起来好像是这个设备或应用程序独有的,但其实不然。你可以使用Android和iOS内置的软件功能轻松可靠地跟踪你孩子的手机。谷歌的家庭链接可以让你控制孩子们数字体验的方方面面,还有很多可靠的家长控制应用。

我们看到Katana的女性安全装置提供了类似的位置跟踪声明,该装置被设计成可以贴在手机的背面。它确实有一个响亮的警报和一个静音警报选项,但价格为100美元,订阅费用最高为每月15美元。而已经有许多更便宜甚至免费的应用程序可以提供大部分相同的功能。 Seam的Lotus个人安全可穿戴设备是另一个昂贵的小玩意儿,与智能手机的挂件功能相比,它的价格要高出一倍,售价130美元,当然还需要订阅才能保存你用它录制的图像和音频。

还有一个就是专注力运动。 CES上有各种各样旨在帮助你放松和冥想的小工具,但你真正需要的只是一个安静的房间和一部手机。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花几百美元买一个时髦的设备,它有一个圆形木制底座,上面有发条键,播放有限的不同冥想课程,但你最好订阅一款冥想应用程序,可以为你提供不断变化的冥想菜单。

在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还有大量的睡眠小工具可以帮助你入睡,但我们可以选择在手机上订购Calm,而不是买下Dreamlight Pro睡眠面罩,尽管它声称会通过播放环境声音并向你的眼睛发射橙色灯光,让你迅速入睡。它装有传感器,并附带关于跟踪睡眠的可疑声明,可选择基因测试,建议调整以帮助你提高睡眠质量。价格尚未公布,但肯定不会便宜。

来自iCare Technolgies的Aeklys戒指允许你进行非接触式支付,但是当你口袋里的手机已经可以做同样的事情时,还会愿意花费150美元吗?如果它有像Motiv这样的健身追踪,可能会稍微引起我们的一点兴趣,但它提供功能的却很少。然后是可笑的巨型Orii戒指,让你无需从口袋中取出智能手机即可接听电话,并且在进行操作时看起来非常愚蠢。

从终极会聚设备中分离出各个功能似乎是一个倒退。当然,所有这些小工具都有一些独特的功能和用例,但是当你拿走你已经拥有的手机所能做的事情时,让我们面对现实,你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和你在一起,无论如何都不是真的引人注目。

从最终的聚合设备中分离出单独的功能似乎是一种倒退。诚然,所有这些小工具都有一些独特的功能和用例,但当你拿起机就能做到的事情时,让我们面对现实吧,你已经拥有了几乎这一切服务,这些产品没有一个是真正令人信服的。

你还会发现许多CES设备几乎复制了典型健身追踪器或智能手表的所有功能,但价格却要高得多。奇怪的可穿戴式智能腰带Welt卖点在于,能够检测到你暴饮暴食时对手机发出警示,以防你没有注意到。制造商们也在谈论跌倒检测的安全角度,但是将这些信息与心率跟踪相结合的智能手表似乎会更有效。

如果皮带听起来像是一个延伸,那么内置GPS和运动传感器的E-Vone智能鞋呢?该传感器可以检测跌倒并通过GSM芯片发送信息。它们甚至不需要与您的手机配对,但每双售价100到150美元,每月需要支付20美元的订阅费。谁会真的买这种鞋?

不要误解我们,我们喜欢对我们的技术做一些测试,但它必须提供一些真正的价值,特别是如果要求按月付费时。2019年CES上太多产品可以被普遍且廉价的智能手机所取代。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智商税?盘点2019年CES最没用产品 一部智能手机就能搞定所有

2019-2024年中国可穿戴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可穿戴设备行业产品市场的需求;可穿戴设备行业应用领域的投资机会;国际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市场发展趋势;可穿戴设备代表性产品的设计;可穿戴设备行业的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