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MM分析】镍价触底反弹,高镍生铁升水再迎转折?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9-01-21 11:31

SMM 1月20日讯:

【SMM分析】镍价触底反弹,高镍生铁升水再迎转折?

在近期SMM与市场交流过程中,明显感觉到镍价快速上升后,买卖双方的心理价格出现分歧分歧。

供应端,一方面,镍价快速反弹,镍生铁工厂信心的提高;另一方面,南方钢厂在大量采购3月需求量后,将需求前置,导致现货市场货源紧张。两相综合,导致供应方挺价意味明显。

但需求方不锈钢厂,在上周小幅提高了采购价格后,本周并未提高询盘价格,要么选择持平上周采购价格继续询盘,要么选择不询盘,尽管镍价仍在继续上行。本周市场成交活跃度不如前期,一方面因价格走高,另一方面也因临近春节钢厂的备货已临近尾声。

【SMM分析】镍价触底反弹,高镍生铁升水再迎转折?

从数据上也可以反映出买卖双方间的博弈,自上上周(1.3)镍价触底反弹开始,高镍生铁较电解镍升贴水也从迎来转折,本处于升水上升通道的高镍生铁,升水开始有所下降,本周已降至升水22元/镍点,高镍生铁价格涨幅不及电解镍。

目前来看,后期能否再次由升水转为贴水,在新增产能未大量投放的情况下,SMM认为,可能性较小。但近期升水能否继续收窄,需关注钢厂节前的采购情况。吴若瑶

【以上内容转自“上海有色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上海有色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