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科学家搜索最高的词:癌症、区块链、大数据分居前三 人工智能攀升迅速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8 13:37

 

2018年科学家搜索最高的词:癌症、区块链、大数据分居前三 人工智能攀升迅速

有没有想过科学家们会在网上搜什么?

“癌症”、“区块链”和“大数据”是2018年一个主要科学数据库中的热门搜索词。

2017年和2018年的搜索词数据由学术数据库Scopus提供给《自然》杂志,该数据库为数千种期刊的摘要和参考文献编制索引。

两年来,“癌症”占据首位。 2018年的新词条暗示了研究人员越来越关注的问题:“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跻身前20名,“人工智能”(AI)从第13位上升到第4位。

2018年科学家搜索最高的词:癌症、区块链、大数据分居前三 人工智能攀升迅速

这种上升的一个原因可能是人工智能研究开始取得成果。英国剑桥大学莱维胡姆未来智能中心的科学传播研究员Kanta Dihal说:“一些人得到了大量资金,开始产生成果”她说,有很多关于人工智能的新研究机构和研究项目正在建立。

Scopus上搜索最高的词为:癌症、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心脏病、心脏病、营销、气候变化、心脏、工业4.0。

流行语

“大数据”从第6位跃升至第3位。 “今年有很多人关注[大数据]如何影响世界。” Dihal说。

“区块链”(一种用于记录数字交易的数字分布式分类帐)的流行度也在爆炸式增长,从Scopus列表中的第19位跃升至第2位。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与技术政策研究人员Kieron Flanagan说,这种攀升可能表明研究人员希望将区块链应用到他们的工作中。

Dihal说,也许他们只是想知道它是什么。 “这是一个非常流行的词,几乎没有人知道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Dihal说。

这些趋势也可能揭示出对新技术的炒作周期。Flanagan说:“这是一种起步阶段,有大量的热情和期望,然后在某个阶段会有所放缓。”

今年的一个受害者似乎是“石墨烯”,它从2017年的第7位跌至第13位。2018年,“压力”和“肥胖”都跌出了前20名。

谷歌一下

谷歌新闻实验室向《自然》杂志提供的搜索模式显示了世界各地人们搜索的科学术语。

《自然》杂志的分析过滤掉了与电视节目(包括《生活大爆炸》)、电影(如《侏罗纪公园》)、公司(包括《23andMe》)、游戏(如《侏罗纪世界:进化》)或特定科学或数学相关网站的相关词汇。

2018年的前五大科学搜索术语都是简单的方程和常数,例如光速或圆的面积。

2018年科学家搜索最高的词:癌症、区块链、大数据分居前三 人工智能攀升迅速

这类术语的搜索量全年基本不变,但在特定月份有所下降。

“没有办法确切知道,但所有地区公式搜索在夏季都会有所下降。”伦敦谷歌新闻实验室的趋势策展人萨姆·沃尔什(Sam Walsh)表示,“我猜想在夏天搜索它的人数减少的原因是因为这是暑假;事实上,搜索公式在5月达到峰值 - 通常是考试季节。”

沃尔什说,“科学”一词的搜索也遵循类似的模式。

两年中的其他热门搜索包括2017年的日食和月食,以及3月份的地球日和斯蒂芬霍金去世等重大事件。天体物理学家奈尔·德葛拉司·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是这两年中十大搜索词中唯一的其他科学家。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2018年科学家搜索最高的词:癌症、区块链、大数据分居前三 人工智能攀升迅速

2019-2024年中国区块链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深度分析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中国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背景及机遇、国外区块链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投融资情况、中国区块链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区块链生态系统的构建与战略规划、中国区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