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特18岁少女逃亡泰国机场被拦 外交官现场抓人遭泰方拒绝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8 13:46

 

沙特18岁少女逃亡泰国机场被拦 外交官现场抓人遭泰方拒绝

沙特18岁少女弃教逃亡。在一些“你懂的”宗教主导的国家,女性地位无比低下,但凡做出什么抛头露面的“怪异”举动,轻则遭唾弃,重的甚至会遭到暴力对待。近日,1位18岁的沙特女性在科威特逃离家人,她表示,自己只想“活下去”。

由于放弃伊斯兰信仰,沙特女子库农(Rahaf Mohammed Mutlaq Al-Qunun)在和家人旅行的途中仓皇出逃,她原计划逃往澳大利亚,但是在到达泰国时,她的护照被没收,个人被沙特大使馆“扣留”。此后,她的命运引发了国际关注。泰国移民局一度想将她送上飞往科威特的飞机,无奈她将自己锁在机场酒店的房间内,只能放弃。在国际关注下,泰国移民局最终宣布,不会将她遣返沙特。

据她透露,由于其沙特公民身份,她本来已经拿到了泰国的临时签证——沙特公民可以申请临时签证,只要他们有“15天内确认的回程机票”——但是当她到达入境柜台时,一群沙特外交官已经在那等着她。库农说,沙特人试图让她在1张纸上签名,但她拒绝了,并向泰国移民官员提出了上诉,于是她被护送到1家过境酒店。

泰方表示,接下来的问题将由联合国难民署评估处理,他们会为库农提供安全保护,“她现在处于泰国的主权之下,没有任何人,也没有大使馆可以强迫她去任何地方”。据CNN报道,库农在推特上主动公布了身份信息,寻求“任何能保护我的国家”的难民身份。她表示,由于自己放弃伊斯兰教信仰,她如果被遣返,肯定会遭到家人的残酷虐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