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政府暂时结束停摆!特朗普提前放话:国会不靠谱的话3周后再关门

财经 前瞻网 2019-01-30 14:53

美国政府暂时结束停摆。当地时间25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为联邦政府运行提供三周资金的法案,结束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联邦政府停摆。在该法案签署之前,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投票通过了这项法案。

美国政府暂时结束停摆!特朗普提前放话:国会不靠谱的话3周后再关门

该法案将为联邦政府提供一笔维持运营至2月15日的资金,但这其中并不包括特朗普要求的57亿美元建墙费用。

结束“停摆”状态,这令投资者感到宽慰。受消息提振,当日美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涨幅在0.75%至1.29%不等。与此同时,美联储即将在本周举行新年首次政策会议,其是否会释放提前结束“缩表”的信号备受关注。

25日晚,联邦雇员们受到通知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特朗普表示,他正在努力确保因停摆而没有拿到薪水的联邦雇员及时拿到先前停发的薪水。

不过,停摆的噩梦并没有因此结束。如果特朗普与国会之间没有能够在三周内达成进一步的协议,那么,美国联邦政府可能在2月中旬再度陷入停摆。

特朗普已明确发出了让政府再次停摆的威胁。他表示,“如果我们没有得到国会的公平待遇,政府将在2月15日再次关闭,或者我将利用美国法律和宪法赋予的权力来解决这一紧急情况。”

据美媒引述一位匿名政府官员的消息,特朗普是在得知政府停摆状态对诸多联邦执法机构造成的压力后,才决定让步的。据悉,在必须坚持无薪上岗的机场安全人员中,大约10%的人请了病假。

此外美国媒体指出,民主党要求特朗普推迟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的举动(原定于1月29日),是“击垮”特朗普的一个重要策略,这并促成了特朗普的妥协。

1月24日,6名共和党参议员在投票时倒戈,对民主党提出的短期预算方案投了赞成票,支持结束此次政府停摆。这显示出共和党内部对白宫的警告。

为期多日的联邦政府停摆终于结束,美国民众的生活又将恢复常态,但他们并不认可特朗普多日的坚持,也没有对特朗普的妥协做出感激。

根据美国媒体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53%的人认为特朗普和国会共和党人应该为政府关门负责,34%的人认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民主党人应该负责。60%的人不赞成特朗普处理结束政府关门的努力。调查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也稍有降低。

昨日,美国政府此次停摆的“账单”已经出炉。而本周三标普全球评级曾表示,若政府在本周结束前仍然维持现状,预计将对美国经济造成高达60亿美元的损失。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