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厄瓜多尔日益强烈的反矿业情绪阻碍该国矿业投资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9-01-07 11:31

SMM1月7日讯:厄瓜多尔是铜矿勘探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该国的目标是到2021年将矿业对其经济的贡献提高一倍以上,但由于当地对开采该国资源的反对情绪日益高涨,诸多矿业项目面临延期和潜在停工的风险。根据惠誉国际解决方案宏观研究公司(Fitch Solutions Macro Research)的最新报告,这个南美国家正在进行的矿业勘探扩张,正加大企业与当地居民之间关系紧张的风险。在去年发生的两起重大的案件中,厄瓜多尔法院站在了农村和土著社区一边,他们辩称,厄瓜多尔政府没有通知他们,它正在拨出一部分领土用于矿产开发。惠誉解决方案指出,这是一项受到2008年宪法保护的权利。

在靠近哥伦比亚的苏库姆比奥省,一名法官禁止了52个矿区的采矿活动,并禁止了南部阿祖伊省的另一个矿区由中国Junefield Resources拥有一个Blanco的金、银项目。

2018年11月,当地政府要求禁止采矿活动。报告警告称,“如果(未经事先协商)以类似方式获得采矿特许权的情况曝光,全国各地的项目可能面临延期和潜在暂停的风险。”近几十年来,因塔格谷(Intag Valley)遭遇了厄瓜多尔一些最强烈的反对采矿的声音。厄瓜多尔除了铜之外,还有大量黄金和其他矿产。据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非营利环保组织雨林信息中心(Rainforest Information Centre)统计,自2008年以来,澳大利亚已有约180万英亩的受保护森林可供开采。根据《宪法》和厄瓜多尔的国家采矿计划,国家有权开采矿物,无论这些矿物在谁的土地上。但是,受保护森林的项目受到环境部严格的环境标准的监督。

惠誉国际咨询公司(Fitch Solutions)预测,在厄瓜多尔运营的风险较高,将维持该国领先勘探的初级矿商的趋势。报告称:“行业重量级企业将通过组建合资企业或投资于初级企业,在项目进展过程中获得风险敞口,从而降低风险。”这种趋势的一个例子是由junior SolGold 拥有的Cascabel铜、金项目。

必和必拓和纽克雷斯特矿业(Newcrest Mining)都增加了在厄瓜多尔的股份,以获得这个潜在世界级项目的敞口。分析人士得出结论,由于矿业项目面临紧张局势加剧的阻力,投资者的勇气将受到考验,这可能会阻碍厄瓜多尔在2021年前吸引40亿美元矿业投资的计划。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上海有色(SMM)原创新闻,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https://news.smm.cn/news/100866302

【以上内容转自“上海有色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上海有色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