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VR面临的5大问题:Oculus Quest VR将成为主流吗?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7 11:42

 

2019年VR面临的5大问题:Oculus Quest VR将成为主流吗?

在Oculus Go,Vive Pro和大量新游戏的推出之间,2018年对VR来说是繁忙的一年。但是,2019年将有更激动人心的发展,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目前的PC VR耳机开始过时了,需要更新,而位置跟踪的头戴式耳机的出现可能给观众打开整个新大门。

我们展望了新的一年,并提出了VR行业在2019年面临的五大问题。

Oculus Quest VR的主流时刻来了吗?

很多关于Oculus Quest的讨论不绝于耳。它是Facebook的第二款独立VR耳机,但它超越了Go,完全可以实现6个自由度(6DOF)跟踪,与你在PC VR上找到的相比,无需将它连接到昂贵的装备上。凭借399美元的“囊括一切的”价格以及Superhot和The Climb等游戏的端口,有些人希望这可能最终成为VR耳机,为行业提供所需的良好开端。

但它远非一成不变。Quest可能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手机耳机套件,但它仍无法与Rift、Vive甚至PSVR匹敌。开发人员将遇到可能影响平台整体沉浸感的限制。我们对电池寿命以及由内而外跟踪的持续程度仍有很多疑问。在我们将所有希望寄托在Oculus Quest上之前,Facebook有很多东西需要证明。

Valve会彻底改变PC VR吗?

与此同时,在PC方面,围绕Valve的下一步举措,目前有很多令人兴奋的事情。Valve为我们带来精确、大型SteamVR跟踪系统,似乎终于向下一代SteamVR迈进了一步。它的最新基站现已推出并与Vive Pro合作,而期待已久的Knuckles控制器将继续向崭露头角的VR开发人员发货。

最重要的是,虽然最近的爆料表明Valve正在计划自己的VR耳机,其中一个具有135度视野(FOV),且与Knuckles捆绑在一起。不仅如此,我们还听说该公司将推出基于《战栗时空》的虚拟现实游戏,这可能会成为其他VR游戏无法企及的。Valve在2018年表现平平,但如果它能在未来几个月里透露出我们所期待的消息,2019年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情况。

Oculus Rift S对Facebook意味着什么?

Oculus Quest可能不是Facebook在2019年唯一新推出的VR耳机。有传言称该公司正在准备Rift的升级版本,称为Rift S,可能整合Oculus Go改进的屏幕和Oculus Quest的由内至外跟踪功能。理论上,升级后的Rift具有更好的屏幕和无标记功能,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前景,但这个想法也遇到了一些争议。

进一步的报道显示,Facebook决定发布Rift S,而不是像4K显示器和集成眼动追踪等更大进步的全面提升,据说是Oculus首席执行官Brendan Iribe今年早些时候离开公司的原因之一。如果这是真的,Rift S的到来可能会延迟几年推出一个更先进的后续者,这可能意味着Facebook向Valve认输。我们也无法看到Rift如何保持目前的从外到内跟踪的方式,但我们怀疑像《Lone Echo》这样拥有大量动作的活跃游戏是否能达到相同的标准。Facebook将需要关注自己在Rift S上的进展。

HTC,谷歌和微软的下一步举措?

虽然2019年Facebook和Valve仍然是焦点所在,但还有其他VR公司也可能掀起波澜。 HTC的Vive Pro可能不是我们所希望的真正的Vive继任者,但Vive Cosmos商标的取笑以及最近为其Vive Focus独立平台揭示的6DOF控制器证明它仍然在游戏中有一席之地。谷歌的情况大致相同; Daydream仍然是VR最晦涩难懂的平台,但它自己的Miver Solo 6DOF控制器可以让它走上前台。

但是我们最感兴趣的是微软。由于该公司基于Windows混合现实的PC VR耳机继续提供最便宜的PC VR路线,我们仍然猜测公司在控制台部门的进展情况。报道显示,有报道称微软在Xbox One上预装了VR设备,但上一代E3 Xbox游戏机引发了人们对下一款设备的期待。真正的问题是,如果2019年是我们遇到下一个Xbox和PlayStation 5的那一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猜测这对控制台VR意味着什么。

索尼的Wave 3?

众所周知,索尼的PSVR头盔在2018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通过Wipeout VR开始获得关注,以及《防火墙:绝命时刻》和《Astro Bot》等热门游戏的推出,该设备可以说是VR中最好的游戏库。索尼的吉田修平表示,他对2018年游戏的目标是提供“完整”的游戏体验,公司当然也实现了这一目标。所以这引出了一个问题:下一步是什么?

关于2019年PSVR会发生什么事,我们知道的还不是很多。诚然,索尼伦敦的《鲜血与真相》仍然在制造中,但除此之外,我们只知道少数几款第三方游戏。对我们来说, 索尼位于英国的新VR工作室是时候展示它正在做的事情了,我们仍然非常期待Media Molecule的《梦》能够在VR中实现。但我们也希望公司能有一些更大的游戏能够保持这一势头,因为PSVR仍然是目前进入VR的最好理由。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2019年VR面临的5大问题:Oculus Quest VR将成为主流吗?

2019-2024年中国虚拟现实(VR)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本报告第1章分析了国内外虚拟现实行业的发展状况与商业模式;第2章对虚拟现实行业的细分产品与服务市场进行了分析;第3章对虚拟现实的技术应用与研究机构发展状况进行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