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掌财经早报】 2019/1/18星期五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9-01-18 09:49

 

每日3分钟,财经头条早知道.png

2019年1月18日早间热点新闻主要有:任正非:5G实际上被夸大了作用;股民诉祥源文化索赔案一审胜诉:祥源文化支付赔偿款、利息共54535.83元,赵薇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CTO罗道锋离职,以顾问身份加入快手。

财经头条:

1、任正非:5G实际上被夸大了作用,1月17日下午,任正非在深圳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5G实际上被夸大了它的作用,也被更多人夸大了华为公司的成就。

2、股民诉祥源文化索赔案一审胜诉:祥源文化支付赔偿款、利息共54535.83元,赵薇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3、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CTO罗道锋离职,以顾问身份加入快手。美团点评回应称,罗道锋因家庭原因于近日离职,美团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将兼任其职责。

4、海南税务表示,房租抵扣个税可放心申报,不会追缴房东租税。

宏观经济:

1、国务院: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我们已经积累了不搞“大水漫灌”的经验,可以通过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在转变发展方式中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就业比较充分、收入不断增加、环境持续改善。

2、央行副行长潘功胜:2018年,中国债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870万亿元,和五年前比翻了三倍;中国债券市场外资净流入规模约为1000亿美元,占新兴市场的80%。境外投资者在国债市场占比为8.1%。截至2018年末,中国债券市场余额达86.39万亿元,位居世界第三。

3、国税总局: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2018年,税务部门坚持依法征税和科学统筹,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137967亿元,比上年增长9.5%,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15014亿元,增长9.7%。税收增速逐步下降,由前4个月的16.8%回落到后8个月的5.2%,纳税人投诉量下降11%。

4、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2019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展开的一年。粤港澳大湾区对于广东、对于深圳、对于深商来说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其建设可以称之为深圳特区的升级版。

5、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2018年,中央企业上交税费总额2.2万亿元,同比增长5.7%。此外,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稳步实施,完成18家中央企业股权划转,划转规模达750亿元。

6、央行:周四,开展2500亿元7天期、15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持平于2.55%、2.85%。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政策聚焦:

1、李克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2、央行多措并举稳定节前流动性 短期集中释放约2万亿

3、沪深交易所宣布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延长30分钟

公司要闻:

1、拼多多回应「进军物流」:永不会成为介入者

2、ofo 两位联合创始人退出子公司,官方称系正常调整

3、即刻 CEO 回应央视起诉:世界杯期间没有任何视频直播

4、任正非罕见回应华为一切:孟晚舟、知识产权、隐私和 5G

5、李彦宏内部信谈公司愿景:成为最懂用户的顶级高科技公司

6、格力回应董明珠信批违规:股市已经休市,不构成信披违规

股市聚焦:

1、中国中期: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中期集团有限公司等7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中期集团有限公司等7名交易对方所持国际期货78.45%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公司股票1月18日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2、金城医药:1月17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金城实业,拟将其持有的23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99%),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12.67元/股,转让总价为2.98亿元。

3、深交所向格力电器下发关注函,关注函称,董事长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发表了“2018年税后利润为260亿元”等有关公司业绩的言论,而公司当日晚间才对外披露业绩预告公告。董明珠发表前述言论的时间早于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公告的时间。

4、兴业银行2018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605.9亿元,同比增长5.93%。

5、鸿特科技公告称,派生实业拟25亿元增资硕博投资,公司实控人将变更。

6、隆基股份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减少逾两成,因光伏产品价格下跌。

国际经济:

1、挺过不信任投票 特雷莎·梅要继续战斗

2、全球经济预期跌入低谷 股市反弹恐难以为继

3、汽车之家总市值重上80亿美元

4、法国今年拟对华出口数千吨牛肉

【以上内容转自“云掌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云掌财经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