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任正非接受采访,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空气不好LV包褪色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8 09:51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任正非接受采访,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空气不好LV包褪色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任正非接受采访,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空气不好LV包褪色

任正非接受采访:2019可能是艰难的 想念孟晚舟

1月15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罕见地在深圳总部接受了包括CNBC、彭博社、《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多家外媒采访,谈到了“2019年对华为来说可能是艰难的一年,营收增幅低于20%”,强调华为不会损害客户利益,也永远不会伤害其他国家。另外,他也表示,自己“非常想念”女儿孟晚舟。

麦当劳失去巨无霸 其在欧盟官司败诉

爱尔兰连锁快餐企业超级麦克公司15日说,欧洲联盟知识产权局裁定撤销麦当劳公司在欧盟注册的“巨无霸(BIG MAC)”等商标,后者失去这一商标的独家使用权。麦当劳当天回应,不服裁定结果,准备提起申诉。本次裁定撤销的是英文字母大写版注册商标“BIG MAC”。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任正非接受采访,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空气不好LV包褪色

空气不好LV包褪色?路易威登甩锅中国水土问题

杭州王先生先后购买两只国际奢饰品牌路易威登(LV)手包,本以为花了大价钱能买个质量好的包,却没想到两只“万元包”均出现褪色、掉漆等问题。更令他匪夷所思的是,到专卖店更换之后还会出现上述现象。据王先生称,对于手包频繁出现褪色、掉漆等现象,路易威登专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因为水土、空气质量问题。此消息一出立即引来网友吐槽。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任正非接受采访,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空气不好LV包褪色

即刻CEO回应央视起诉:没有提供世界杯视频点播服务

即刻CEO叶锡东(瓦恁)回应央视起诉称:1. 即刻App在世界杯期间没有任何视频直播,甚至主动屏蔽了所有第三方直播链接;2. 即刻App没有提供世界杯视频点播服务;3. 从来没听说过动图点播这个说法;4. 即友发的UGC动图,如果也涉及侵权央视,请给我个支付宝账号。他表示,“即刻和我一定尊重法律,也愿意推动中国互联网法律在动图上有法可依。”

王欣新产品“马桶MT”疑似改名“MT”

快播创始人王欣今日发布微博称,“MT(magical truch)希望成为一个更开放更真实的朋友圈,同时解决从信息到人的连接难题。”同时,“马桶MT”官网中,原有的“马桶MT”字样均已改为“MT”。

ofo回应戴威旗下公司联合创始人退出:正常调整

企查猫信息显示,ofo创始人戴威名下公司,北京拜克洛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发生股东变动,ofo联合创始人薛鼎、张巳丁退出。资料显示,变更后,ofo创始人戴威持股70%,联合创始人杨品杰持股20%,联合创始人于信持股10%。对此,ofo方回应称,子公司的正常调整。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任正非接受采访,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空气不好LV包褪色

乐视网:贾跃亭所持620.86万股解质押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所持公司620.86万股于1月16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556%。根据贾跃亭邮件回复,贾跃亭本次股票解质押为其个人股票质押业务违约导致的法院司法执行操作。

蛋壳公寓2亿美元全资收购爱上租,为长租公寓行业最大收购案

蛋壳公寓宣布,以2亿美金(包含现金和债务)全资战略收购知名长租公寓运营商爱上租,涉及原爱上租的全部资产、100%股权并入蛋壳公寓。交易完成后,蛋壳公寓管理房间数量接近40万间,业务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0个一线、新一线城市。蛋壳公寓和爱上租均为分散式长租公寓领域排名前三的企业,此次交易也因此成为业内迄今最大的一桩收购案。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任正非接受采访,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空气不好LV包褪色

奈飞四季度营收低于预期,盘后股价跌超4%

奈飞公布2018年第四财季报告,四季度营收41.87亿美元,同比增长27.4%,低于市场预期的42.07亿美元;净利润1.34亿美元,同比下降28%,高于市场预期的1.09亿美元。四季度新增付费订阅用户逾880万,总用户数增至1.39亿。奈飞预期,今年一季度营收44.94亿美元,同比增幅21.4%,低于市场预期的46亿美元。财报发布后,奈飞盘后股价跌超4%。

摩根大通:预计2019年iPhone销量将下滑两位数

据外媒报道,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由于更换周期延长和中国市场需求疲软,2019年iPhone销量将同比下降两位数。”据估计,去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0%,预计今年整个行业的销量将下降4.8%至5.5%,较2018年的下降2.9%至3.3%进一步恶化。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任正非接受采访,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空气不好LV包褪色

高通再上诉,苹果首席诉讼律师说它在和整个行业对抗

此前,德国法院驳回了高通公司针对苹果公司提起的专利诉讼。高通表示将提起上诉。苹果首席诉讼律师、副总裁Noreen Krall表示,(长达两年的诉讼)并不是苹果对抗高通,不是两家公司之间的对抗,而是整个行业和高通的对抗。“整个行业因为高通的这种垄断性的行为而饱受其苦,高通也是凭借着这种行业垄断定位以及LTE高端芯片上的垄断地位要求所有的行业公司都要同意高通的授权条款,不能有沟通商量的余地。”

马斯克回应澳议员:澳洲山脉下挖50公里隧道耗资近1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发帖称,将在澳大利亚修建一条穿越山区的隧道。新南威尔士州议员杰里米·白金汉此前提问:“要多少钱才能修建一条穿越蓝山的、50公里长的隧道,帮助开发我们州的西部地区?”马斯克表示:“50公里长的隧道总造价是7.5亿美元,每个站点的造价为5000万美元。”据此估算,整个隧道项目可能需要耗资近10亿美元。

美媒爆料Snap CFO离职原因:要求大幅加薪未果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Snap CFO蒂姆·斯通绕过Snap CEO埃文·斯皮格尔直接要求该公司董事会为其大幅加薪,促使二人关系紧张,上任短短8个月就选择离职。在Snap首席战略官伊姆兰·卡恩去年底离职后,斯通还要求把他晋升为COO类型的职位。

因存起火危险,现代和起亚在美国召回16.8万辆汽车

据外媒体,现代汽车及其关联公司起亚汽车周三宣布,由于存在燃油泄漏风险,将在美国市场召回约16.8万辆汽车。新召回的车辆涉及6.8万辆2011-2014年款起亚Optima等,现代汽车受影响的是10万辆现代索纳塔和现代Santa Fe Sport,这些汽车曾在2017年因发动机起火危险而被召回过。此外这两家公司还将对370万辆汽车提供软件升级。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任正非接受采访,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空气不好LV包褪色

徐明星收购前进控股集团,开启港股借壳之路

香港上市公司前进控股集团获得OK集团创始人徐明星的注资。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徐明星通过场外收购股票数量达到31.8279亿股,协议价格为每股均价0.152港元,涉资约4.84亿港元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的60.49%。

RatingToken:稳定币 USDC 供应量超第二名近 80%

据第三方大数据机构 RatingToken 监测数据统计,USDC、TUSD、PAX 和 GUSD 四大以太坊主流稳定币市场情况如下:供应量最高的 USDC 达到 361698268 枚,供应量排第二的 TUSD 为 206407088 枚。USDC 供应量与其他三个稳定币拉开差距,且 USDC 近七日以 9.69% 的净增长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2018 年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量达 2913 件,领跑全球

根据佰腾系统统计,以申请日为计,2018年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量达到了2913件,较2017年的1351件增长115.6%。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国,其他国家或地区2018年区块链专利申请总量是不如2017年的。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量领跑全球。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任正非接受采访,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空气不好LV包褪色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任正非接受采访,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空气不好LV包褪色

90后成家立业,少儿艺术培训是否迎来发展新高潮?

前瞻产业研究员:行业现状:教育支出规模增长,行业机构数量增长快

中国人重视教育,教育支出是我国居民家庭的主要消费性支出之一。近十年来,中国家庭教育支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为10.7%。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放开,城市化水平、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培训行业的日渐兴起,少儿艺术培训成为了一个竞争激烈的战场。

据公开数据显示,随着艺术培训市场的不断扩大以及政策的不断支持与规范,我国少儿艺术培训机构数量逐年增长,从2010年的2808家,增长至2017年的6995家,7年涨幅为149%。其中,2012年,少儿艺术培训机构数量较2011年增长871家,涨幅高达27.7%,为7年涨幅最高。自2012年后,虽机构数仍在增长,但涨幅趋于平缓,除2017年涨幅有所回升之外,其它年份涨幅均有所下降。

市场前景一:二胎政策的开放,少儿艺术培训行业迎来人口红利

近几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少儿艺术培训行业迎来人口红利,并且随着日益消费的提高以及国家教育部门提倡的全面素质教育政策,使少儿艺术培训行业得到蓬勃发展。

2016年二孩政策实行,这一年新生人口达到1786万人,2017年全国出生人口1723万人,比2016年小幅减少,其中'二孩'效应明显。2017年虽然有所下降,但对比2015年及以前,还是明显处于增长的。在二孩政策没有完全放开之前,存在具有生育意愿但是迫于政策压力没有生育第二胎的人群,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之后,这部分积压的生育意愿将被释放出来,预计2018年我国新生数量将在1700万人左右,较上年略有增长。

市场前景二:'80、90后'成为主力家长人群,适龄学习人群阶段性增长

目前'80、90后'父母逐渐成为参与少儿艺术培训的主力家长人群,这一代年轻父母大多接受过良好教育,经历过社会快速变革的时期,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和意愿较强。这一代家长不仅重视孩子的应试教育,更重视孩子的素质教育,尤其是艺术教育,并希望通过艺术教育来培养孩子的情操,磨炼孩子的意志,提升孩子的气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