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力求公平!高校自主招生新政出台 主要围绕这10个“严格”重点开展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6 16:36

高校自主招生新政出台。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校严格执行自主招生政策,严格控制招生规模,高校要在上一年录取人数基础上适度压缩招生名额,宁缺毋滥。

力求公平!高校自主招生新政出台 主要围绕这10个“严格”重点开展

这一工作将主要围绕3个方面、10个重点开展:首先是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包括1)严格报名资格条件、2)严格制定录取标准、3)严格控制招生规模、4)严格确定招生专业。其次是全面规范招生程序,包括5)严格审核申请材料、6)严格组织高校考核、7)严格执行公开公示、8)严格开展新生复查。最后是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包括9)严格落实主体责任、10)严格惩处造假行为。

“十严格”的出台,要求进一步增强高校选才的科学性和公平性。我国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规范化,招生工作步入高质量运行轨道还需要时间。下一步,教育部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惩处造价行为。对于自主招生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严格处理。

据悉,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将于3月份开始。各自主招生高校将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校的自主招生简章。有关考生可留意高校发布的相关信息。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力求公平!高校自主招生新政出台 主要围绕这10个“严格”重点开展

2019-2024年中国高等教育机构招生形势与招生策略分析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高等教育行业发展现状;国内高考考试制度现状及改革动向;全国高校高考招生形势;全球高校研究生招生形势;高校自主招生模式及创新;高校招生宣传模式及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