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股清流?印度智能手机市场2018年逆势增长10% 这里挤满了中国厂商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9 10:31

 

一股清流?印度智能手机市场2018年逆势增长10% 这里挤满了中国厂商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下降,以及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大多数单个市场的出货量下降,至少有一个地区的手机需求出现了不同寻常的增长:印度。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1.452亿部,较2017年的1.32亿部增长10%。

这家研究公司在近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印度去年摘下了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的桂冠。

这与全球大多数市场对购买新智能手机的兴趣下降形成了鲜明对比。

根据另一家研究公司IDC的预测,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3%。

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去年的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了15.5%。

(过去几个季度,美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也有所下降。)

再加上美国和中国之间日益紧张的经贸关系,一些智能手机制造商不得不将注意力转向印度寻求增长。

但到目前为止,成为赢家的大多是中国企业。

中国供应商的“第二个家”

中国厂商在印度占据主导地位,它们在以极低的利润率销售廉价和中档智能手机(售价低于230美元)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小米仍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市场份额为28%,高于一年前的19%。

难怪正在西方市场缓慢扩张的小米,正计划更加专注于拓展印度业务。

该公司于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起初完全依靠在线渠道销售手机,但近年来一直在积极开设实体店。

该公司去年年底表示,计划到2019年底在印度开设5000家实体店,目前约为500家。

本周,阿里巴巴推出了跨境电子商务平台ShareSave,目前只面向印度人。

一股清流?印度智能手机市场2018年逆势增长10% 这里挤满了中国厂商

小米去年承诺将硬件业务利润率降至5%或更低,这一激进策略使该公司得以保持对三星的领先地位。三星去年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24%的份额。

中国手机厂商Vivo、Oppo和印度Micromax分别占据了10%、8%和5%的市场份额。

总体而言,中国手机制造商去年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60%的份额,高于2017年的54%。

去年接受VentureBeat采访时,一加(OnePlus)和小米的高管表示,印度已成为他们最重要的市场。

其他中国企业也在迎头赶上。

该报告称,2018年,随着线下业务的拓展,传音手机(Tecno)的市场份额增长了221%,而Infinix和华为的荣耀(Honor)子品牌各自的市场份额增长了100%以上。

尽管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Huawei)面临来自美国和欧洲市场越来越大的压力,但该公司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印度的审查。

芬兰手机公司HMD Global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增长了138%。该公司销售诺基亚品牌的手机(诺基亚曾统治印度手机市场) 。

一个异类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近年来已成为一个异类。

在大多数市场趋于成熟、人们开始延长对现有手机的持有时间之际,每月都有数百万印度人购买自己的第一部智能手机。

这种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Counterpoint估计,到目前为止,只有45%的本地市场被渗透。

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仍低于2000美元的印度,低价销售智能手机对成功至关重要。

Counterpoint表示,去年,售价在150美元至230美元之间的智能手机在该国最受欢迎。

也许最大的证据来自功能手机的崛起。

这些“不智能”的手机(只能用来打电话)占印度3.3亿手机出货量的56%。

Counterpoint表示,功能手机在印度的增长速度仍高于智能手机。

印度最强大公司信实工业的电信子公司Jio的功能手机,在2018年占领了38%的功能手机市场,比2017年的11%有所上升。

同样在印度销售功能手机的三星,从去年的21%下降到了12%。

Counterpoint对VentureBeat表示,这一价格壁垒对苹果造成了冲击。去年,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为1.1%。

为了改善在印度的市场地位,苹果继续向消费者提供旧款iPhone。

例如,2014年推出的iPhone 6目前仍在印度销售。

翻新后的iPhone 5s在亚马逊印度(Amazon India)上的售价也不到115美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