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惹争议!Facebook欲整合旗下软件聊天系统 Instagram还能继续保持独立吗?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8 16:47

 

惹争议!Facebook欲整合旗下软件聊天系统 Instagram还能继续保持独立吗?

据《纽约时报》报道,Facebook计划整合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让用户能够在各种不同的服务上互相发送信息。

这一令人震惊的决定将意味着Facebook所有庞大的社交媒体资产将首次整合。

每项服务仍将是独立的应用,但Facebook将为用户创造一种通过应用与他人交流的新方式。

该报告称,该公司的这个计划仍处于初期阶段,计划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

据报道,在这些变化之后,例如,Facebook用户将能够向只有WhatsApp账户的别的用户发送加密信息。

端到端加密保护消息不会被任何人查看,除了会话参与者。

据《纽约时报》报道,Facebook的数千名员工可能会参与这项工作,因为这要求他们重新配置应用程序的“最基本功能”。

不过,Facebook预计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对CNBC说,我们正在努力让更多的通讯产品实现端到端加密,并在考虑如何让通过网络联系朋友和家人变得更容易。

“正如你所料,在我们开始研究这一计划如何运作的所有细节的漫长过程时,会有很多讨论和争论。”

此举被广泛视为Facebook确保用户进入Facebook生态系统的一种方式。该生态系统包括Facebook的主要应用程序、Messenger聊天服务、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和加密消息应用WhatsApp。

《纽约时报》指出,这也可能帮助Facebook找到更多增加广告收入的方法。

2012年,Facebook以10亿美元收购了Instagram,2014年又以190亿美元收购了WhatsApp。

据《纽约时报》报道,扎克伯格长期以来一直坚称,他的目标是将这些服务分开,但现在他认为,整合这些聊天服务将有利于整个“应用家族”。

据报道,此举激怒了公司内部的一些员工,几名员工威胁说,由于应用程序的整合,他们将离开公司。

据报道,扎克伯格从去年年底开始计划应用整合。许多人猜测,这款应用的整合可能是导致Instagram和WhatsApp创始人流失的原因。

WhatsApp联合创始人Jan Koum于2018年4月辞职,联合创始人Brian Acton于2017年离职。

Instagram联合创始人凯文·塞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和迈克·克里格(Mike Krieger)于2018年9月宣布辞职,但另有报道称,两人在Instagram的未来发展方向上与扎克伯格发生了冲突。

按照收购交易条款规定,Facebook同意让Instagram独立运营。据当时报道称,2018年Instagram和Facebook领导层在Instagram自主权问题上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

塞斯特罗姆和克里格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计划抽出时间来再次探索我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创造新事物需要我们后退一步,理解激励我们的东西,并将其与世界的需要相匹配,这就是我们的计划。”

合并还可能引发一些用户的隐私担忧,他们更喜欢将自己在一个应用程序上的活动与其他应用程序分开。

在应对诸多隐私丑闻的影响时,Facebook度过了动荡不安的一年。

去年3月,Facebook透露,大约有8700万用户的数据被收集,并与特朗普旗下的竞选研究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分享。

然后,在9月份,它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数据泄露”,黑客窃取了大约5,000万用户的数字登录密码。

它还面临着围绕其平台上虚假信息传播的审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