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降速门”1100万部iPhone更换电池 粗略估计血亏110亿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6 14:59

 

苹果“降速门”1100万部iPhone更换电池 粗略估计血亏110亿美元

去年,苹果承认基于电池性能老化不正当地放慢了iPhone运行速度后,该公司向消费者道歉,在2018年全年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折扣电池更换计划,每台设备29美元,低于之前的79美元。尽管苹果将假日营收意外下滑的部分原因归咎于这一事件,但该公司并未公开量化有多少用户利用了这一计划,但一份新的报告提供了一个具体数字:1,100万。

根据Daring Fireball的说法,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1月3日举行的苹果员工大会上表示,这一数字为1100万,几乎是标准电池更换的10倍。通常预计更换的数字将有100万至200万。由于前苹果公司高管Jean-LouisGassée提供的计算结果表明,每更换一台iPhone可能会让苹果损失1,000美元的新iPhone收入,因此去年的亏损额为110亿美元。

考虑到上一季度iPhone的平均售价为793美元,而且并非每一次电池维修都会阻止更换一部iPhone,这一估计数字还是很高的,但结果很明显:比起预期更多的客户采用折扣电池更换计划,该计划确实对新设备销售有所影响。按照这种逻辑,由于iOS会随着iphone电池老化而使其运行速度变慢,因此与使用旧电池的iphone相比,换成新电池的iphone似乎不太需要马上更换。

苹果公司将其假日销售预期下调至840亿美元,此前该季度的指导范围为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该公司通常达到或超过其指导的上限,表明比预测少了近100亿美元。

然而,电池更换计划显然不是营收下调的唯一或甚至是主要因素。苹果公司特别强调了“经济减速,尤其是大中华地区的经济减速”,这是一个主要因素,并且只是略微提到了iPhone电池更换的问题。此外,电池更换计划于2017年底开始,对假日季度的影响不会那么大。

在库克的1,100万电池更换数据泄露之前,分析师只能猜测在折扣计划下更换iPhone电池数量。 Gassée的原始猜测是50,000部,认为数字达到500,000时,足以对iPhone收入产生5亿美元的影响。鉴于已售出超过10亿部iPhone,已更换的1,100万部是电池待更换的一个小数字,但仍足以导致销售下滑。

此外,苹果确认过去一个月流传的谣言,正式发布了一系列适用于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智能电池盒。虽然第三方配件制造商Mophie上周在CES上展示了自己的Juice Pack Access,但苹果可能是第一批正式授权电池盒,这些电池盒将在这些特定型号上市。

新款智能电池盒售价129美元,比早期版本高出30美元,有两种颜色:白色或黑色。每个都有一个硅橡胶外壳,在后置摄像头下方有一个凸出的背包式驼峰,并包括一个Lightning端口用于充电。两侧的按钮盖保护每个iPhone的音量和睡眠/唤醒控制。

有趣的是,最新的智能电池盒现在能够使用Qi认证的充电器进行充电,并承诺使用有线USB-PD充电器“更快”地充电。它们还可以与苹果iPhone的非电源Lightning配件配合使用,包括耳机和数字AV适配器。

与手机本身一样,苹果承诺根据型号和使用场景提供不同的电池使用寿命。 iPhone XR表现最好,通话时间最长39小时,上网时间22小时的和播放视频27小时。 iPhone XS的通话时间长达33小时,上网时间21小时,视频播放25小时。对于iPhone XS Max,通话时间为37小时,上网时间20小时,视频播放25小时。

可用性因型号而异。所有这三种情况都可以通过苹果的在线商店订购,但iPhone XS和XS Max型号显示的上架时间是1月17日,iPhone XR型号为1月31日。iPhone XR订单的送货上门日期可能会提前一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