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运客流高峰来了!小年临近中东部客流量集中 十大城市成热门目的地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8 17:02

春运客流高峰来了!今天(27日)是春运第7天,随着小年的临近,全国铁路、公路民航客流逐渐迎来小高峰。

春运客流高峰来了!小年临近中东部客流量集中 十大城市成热门目的地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1万人次,同比增长19%。春运第六天,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728列。其中,长三角地区前往江西、安徽、云贵等方向客流持续上升。

研究机构根据历年数据分析,预计节前客流量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其中,旅客迁出量较大的省份主要包括广东、浙江、江苏及北京、上海等;旅客迁入量较大的省份主要包括河南、安徽、湖南、江西、江苏等。

另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全国范围内“反向春运”特征明显。同时,节前还存在客流由特大城市或省会城市向周边城市迁徙的特征。更多的老人和孩子来到北、上、广、深等中心城市过年。春运期间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青岛、宁波、厦门。除夕前一周,前往这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40%。

国家发改委此前表示,铁路方面,节前和节后分别安排开行旅客列车每天4787对和4860对,客座能力比上年春运增长5.4%和5.2%,其中高铁动车组分别为3352对和3383对,增长17.8%和17.2%。民航预计安排班次53.2万班,比上年春运增长约10%。道路投入81万余辆营运客车、2100多万个客位;水运投入客运船舶运力2万余艘,约100万个客位。

今年春运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春运预计发送全国旅客29.9亿人次。各地的春运迎来了一些新的改进举措进行“支援”,比如广深铁路开启刷手机坐火车、铁路北京站刷脸进站等。为打通旅客出行服务“最后一公里”,一些车站加强与当地交通部门信息沟通,建立联动协调机制构建“大交通”格局,及时加开公交、延缓地铁收班时间、增加的士等方式,让夜间抵达车站的旅客顺利返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