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唯一亚洲人!屠呦呦入围BBC“20世纪最具标志性人物” 与爱因斯坦并列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7 14:06

本月初,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起“20世纪最具标志性人物”票选活动,在14日公布的“科学家篇”名单中,中国首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成功进入候选人名单。

唯一亚洲人!屠呦呦入围BBC“20世纪最具标志性人物” 与爱因斯坦并列

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的发现者屠呦呦“打败”了斯蒂芬·霍金、马克斯·普朗克(德国物理学家,量子力学的创始人)等人,与发现了镭和钋的物理学家玛丽·居里、帮助人类理解宇宙的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计算机之父”阿兰·图灵这三位杰出的科学家一道,成为科学领域的候选人。

BBC“20世纪最具标志性人物”评选分为包括科学家在内的7个版块,总计入围28位候选人。值得骄傲的是,屠呦呦是科学家领域唯一在世的候选人,也是28位候选人中唯一的亚洲人。

BBC列出了她入选的三大理由:在艰难时刻仍然秉持科学理想;砥砺前行亦不忘回望过去;她的成就跨越东西。

青蒿素的发现,为世界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抗疟药。如今,以青蒿素为基础的联合疗法(ACT)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疟疾治疗的最佳疗法,挽救了全球数百万人的生命。屠呦呦带着科研的信仰,在她的心中“没有行不行,只有肯不肯坚持的问题。”

屠呦呦此前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面对如今铺天盖地的表彰,屠呦呦只是淡淡地表示,“目前青蒿素抗疟的疗效比较客观,但青蒿素抗疟的药物深层机理还要继续研究。”在她看来,这条科研道路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