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赞比亚政府:还未发现新矿业税影响矿企盈利能力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9-01-04 11:55

SMM1月4日讯:位政府高级官员周四表示,在赞比亚经营的矿业公司未能证明,尽管反对新的框架,今年推出的高税收将影响其盈利能力。该国是非洲第二大铜生产国,从1月1日起将矿业版税的下滑幅度从4月1日提高了1.5个百分点,并在铜的价格超过每吨7,500美元时引入了新的10%税。赞比亚还计划在4月前用销售税取代增值税,以帮助减少不断增加的公共债务。矿业商会上个月表示,由于这些变化,超过58%的赞比亚铜生产商将以目前的价格亏损。矿业部常任秘书长保罗·钱达(PaulChanda)表示,他的部门已经要求各个矿业公司在上周五之前就新税收如何影响他们提供财务模型,但目前依然没有矿企如实执行。

Chanda称,“我们希望他们展示新税将如何影响生产和盈利能力,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东西。两家矿业公司已经写信给我们,要求我们给他们更多时间,但我们没有听到其他矿企反馈的任何消息”。

矿业公司上个月表示,由于税收增加导致未来三年资本支出减少,矿业公司可裁员超过21,000人。采矿业占赞比亚外汇收入的70%以上。在南部非洲国家经营的公司包括First Quantum,Glencore,Barrick Gold Corp和Vedanta Resources。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上海有色(SMM)原创新闻,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https://news.smm.cn/news/100865800

【以上内容转自“上海有色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上海有色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