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航天局回载人登月时间表 比印度还“晚”15年?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5 10:56

航天局回载人登月。在人类爬过的科技树上,载人登月无疑是目前为止的巅峰。因此,在“嫦娥四号”登月后,网友频频向航天局发问,中国火箭何时能载人上月球?1月14日,航天局回应了这个问题,航天局副局长称,目前都在研究当中。

航天局回载人登月时间表 比印度还“晚”15年?

1月14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中国载人登月计划是否有了时间表?对此,国家航天局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表示,中国政府基本明确了2030年发展设想,我刚才介绍了,中国还有嫦娥五号、六号、七号、八号任务。关于媒体关注的载人登月的事,美国特朗普总统上任以后也提出了重返月球的计划,中国也在组织科学家抓紧研究。目前都在研究当中,还未到决策阶段。

中国科学家近几年频频探索月球,刺痛了不少国家的敏感神经,诸多国家纷纷提出自己的登月战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年冬天敲定了“重返月球”计划,要当“太空领袖”;去年上半年,日本航空研究院曾放出豪言壮语,称力争在2030年登陆月球,时间点和我国差不多;印度更厉害了,2005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后,印度就说要在2020年载人登月,2007年“嫦娥一号”登月后,印度立刻将载人登月时间“提前”到2015年,然后就没了下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