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与外星人取得联系?阿雷西博天文台或将发出新的阿雷西博信息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5 10:56
如何与外星人取得联系?阿雷西博天文台或将发出新的阿雷西博信息

波多黎各著名的阿雷西博天文台于1974年11月16日发出了原始的阿雷西博信息

在人类第一次真正试图接触智慧外星人40多年后的今天,人类将撰写自己的星际信件。

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AO)正在邀请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撰写著名的“阿雷西博信息”(Arecibo Message)的最新版本。1974年11月16日,弗兰克·德雷克(Frank Drake)带领的一个天文学家团队向遥远的M13星团发出了原始阿雷西博信息。

这项比赛面向从幼儿园至大学本科的学生,每支队伍将由一名导师(比如教授或科学家)带领。比赛代表说,获胜队伍将于19年11月来到阿雷西博天文台,帮助庆祝这条原始信息诞生45周年。

“我们相信,这个星球上的年轻人会创造出一种聪明有创意又安全的方式来和我们可能的星系邻居打招呼!我们迫不及待地想收到关于新信息的提案!”阿雷西博的科学家亚历山德拉·亚伯·帕西尼(Alessandra Abe Pacini)通过电子邮件说道。

她补充说:“我们此次活动的重点是教育方面,目标是让青少年参与太空事务,提升我们阿雷西博天文台的独特能力。”

“阿雷西博新信息”比赛包括许多不同的步骤,第一个步骤在11月16日比赛网站上线时进行。接下里的大型比赛在12月16日举行,并发布了挑战的“第一部分”内容。

“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先驱德雷克在包括卡尔·萨根(Carl Sagan)在内的研究人员的帮助下,起草了最初的阿雷西博信息。将有关人类以及人类在太阳系中位置的信息编码成1679位的图片(这个数字本身是在数学上与外星人(ET)的接触:(1679是两个素数23和73的乘积))。

原始的阿雷西博信息距离它的目标地M13仍然很远:M13距离地球约25000光年。

阿雷西博信息以及类似的项目至今仍是SETI团体中争论不休的话题。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因为我们对这些外星文明的意图和能力一无所知,所以接触外星文明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有潜在危险。

已故宇宙学家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发表了著名的言论,敦促人们对“主动发送信息给高智慧外星生物计划”(Messaging to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METI)保持谨慎。他一再警告说,以这种方式吸引注意可能招致殖民势力(或更糟的势力)征服人类。

另一方面,研究人员认为,由于我们被动地发射了一个世纪左右的无线电波,能够来这里摧毁我们的外星人几乎肯定已经知道我们的存在。试图与他们联系甚至可能说服我们的邻居,让他们认为我们值得与之交谈,认识到我们很有趣,值得加入“银河俱乐部”。

位于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METI 国际(METI International)的主席天文学家道格·凡柯(Doug Vakoch)支持向外探索。他最近还参与了其他METI组织。他说,发送阿雷西博新信息是个好主意,原因有很多。

凡柯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我们在撰写星际信息时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要对新的替代信息保持开放。简单地重复我们已经发送的信息是很容易的。通过询问新一代年轻人想对外星人说什么、怎么说,我们可以得到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创造外星人可能理解的信息。”

但目前还不清楚阿雷西博新信息是会像它的前辈一样进入太空,还是继续作为教育和公共服务项目而存在。Space.com网站询问亚伯·帕西尼这则新信息是否会被发送出去,如果会,将在哪里发出。她回答说:“只有在评估了这个提案之后,我才能确切地回答你的问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