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幅提升!QFII额度扩大至3000亿美元 大力引进境外投资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5 10:56

QFII额度扩大。1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

大幅提升!QFII额度扩大至3000亿美元 大力引进境外投资

QFII是外资机构投资A股的重要渠道,去年受A股正式纳入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影响,外资加速布局A股,全年外资净流入股市近3000亿元。今年利好外资布局A股的开放政策更多,除QFII额度扩大一倍外,MSCI未来有望将中国内地股票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有关,A股也有望纳入富时、道琼斯指数等更多国际指数,因此,正如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表示,预计今年外资净流入A股约6000亿元。

实际上,去年以来外资就在加速布局A股和境内债市。以股市为例,去年12个月中,除了只有2月和10月北向资金是净流出外,其它10个月份均为净流入。进入2019年之后,外资加仓中国的决心依然不改。数据显示,2019年开年以来的8个交易日内,北向资金全部实现净流入,合计净流入171.02亿元。

QFII额度扩大一倍是否会有效提振外资机构投资A股还需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外资布局中国资本市场的趋势已经形成并会继续持续,未来外资流入的规模会不断扩大。

中国于2002年开始实施QFII制度并不断增加QFII的投资额度,2002年的初始额度为40亿美元,随后分别在2005年、2007年、2012年、2013年上调额度分别至100亿美元、300亿美元、800亿美元和1500亿美元。

2016年至2018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对QFII制度相关外汇管理进行了重大改革。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6月,外汇局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RQFII)境内证券投资相关管理,进一步便利跨境证券投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