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宣布美国所有车型降价2000美元 Model 3预期产量仍未实现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3 10:14

 

特斯拉宣布美国所有车型降价2000美元 Model 3预期产量仍未实现

特斯拉公布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产量和销量,不过关键车型Model 3的产量并没有超过该公司每周5000辆的产量的目标。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还宣布,将对所有车型全面降价2000美元,以帮助抵消美国消费者因购买其汽车而获得的联邦税收优惠的减少。

不过,季度交货量比普遍预期低了约2000台,定价举措显然未能取悦投资者。特斯拉股价早盘一度下跌10%,收于310.12美元,在纳斯达克正常交易时段下跌6.8%。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在2018年第四季度共生产了86555辆汽车,比第三季度(特斯拉此前的产量峰值)高出8%。特斯拉周三早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其中包括61394辆Model 3s和25161辆Model S和X轿车以及跨界车。交付客户总计90700辆,其中Model 3为63150件。相比之下,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称,市场普遍预期交付总量为9.2万辆,其中包括6.4万辆Model 3--这是FactSet分析师编制的平均预期。

在2018年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长埃隆·马斯克曾表示,他预计公司将在第三季度末之前以每周6000辆的产量生产这款汽车,但这一目标并未实现。(该公司在2018年11月提交的文件中证实,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 Exchange Commission)和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正在审查马斯克从2017年开始就生产目标发表的公开评论。)

Baird Equity Research分析师Ben Kallo在今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交付超出了我们的估计,略低于FactSet的共识。这些数字足以支持强劲的第四季度财务业绩。去年共交付245240辆汽车,其中包括145846辆Model 3。”

该公司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在2018年交付的汽车数量几乎与此前所有年份的总和一样多。特斯拉在2018年取得的成就,可能代表着汽车业历史上最大的单年增长。”

该公司也是7500美元联邦税收抵免的最大受益者。这项税收抵免帮助其价格昂贵的电动汽车变得更加实惠,但在去年达到了这一激励措施的上限。2019年初在美国购买的所有特斯拉汽车目前只获得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因此特斯拉宣布降价以维持销售。

特斯拉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把Model S、 Model X 和Model 3汽车在美国的售价降低2000美元。”该公司补充称,客户“还可能有资格享受州和地方的几项电动汽车和公用事业奖励,奖励金额最高可达4000美元。”

即便如此,多年来一直被吹捧为3.5万美元的Model 3电动汽车,在添加功能和配件之前,基本款的售价已降至4.4万美元。就像该公司宣布每周要达到的高产量目标一样,目前还不清楚这款车何时能以3.5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Baird的Kallo表示,降价'可能加剧对需求放缓的担忧,不过我们认为这种担忧被夸大了,并指出特斯拉有许多手段来增加销售。'

即便如此,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Brian Johns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投资者可能将降价视为' 特斯拉急于在2019年之前提振需求的迹象'。

Johnson称,'我们长期预期特斯拉未来将缓慢下调汽车价格,虽然2千美元的价格降幅可能比预期更早发生,但我们目前认为此时不会对毛利率构成拖累。'

本文相关报告 REPORTS

特斯拉宣布美国所有车型降价2000美元 Model 3预期产量仍未实现

2019-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背景;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环境;国际电动汽车的发展状况;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不同类型电动汽车的发展状况;电动汽车重点...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