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价太诱人!2018年全球VR年收入高达36亿美元 超出市场乐观预期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5 17:19

 

低价太诱人!2018年全球VR年收入高达36亿美元 超出市场乐观预期

超级数据研究公司(SuperData Research)近日表示,在2017年苦苦挣扎之后,虚拟现实硬件在2018年的销售实际上超过了乐观的预期,VR年收入达到36亿美元,高于尼尔森(nielsen)旗下公司2018年末33亿美元的预测。

收入同比增长了30%,这是一个特别值得注意的进步,因为一些领先的虚拟现实设备的假日价格出现了下降。

根据SuperData 2018年第四季度XR市场报告,索尼的PlayStation VR在假日季成为市场领导者,销量达到70万台,是所有类别中销量最高的。

相比之下,单机Oculus Go的销量为55.5万部,捆绑在pc上的Oculus Rift和HTC Vive的销量分别为16万部和13万部。

SuperData将强劲的销售部分归因于诱人的价格。

从黑色星期五打折到《Beat Saber》等游戏的发行,PSVR在2018年结束时表现强劲。

简单易用的Oculus Go售价199美元,吸引了首次购买VR头盔的消费者,不过该公司表示,消费者“渴望在游戏机、个人电脑和独立耳机方面获得更高端的体验”。

SuperData预测,到2019年,Oculus的下一代独立耳机Quest将大受欢迎,预计由于“消费者兴趣浓厚”,销量将达到130万台。

虽然Quest将不得不克服略具挑战性的399美元价位,以及Oculus母公司Facebook近期的负面宣传浪潮,但SuperData认为,硬件限制阻碍了消费者采用VR, Quest优于以往的表现将使其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低价太诱人!2018年全球VR年收入高达36亿美元 超出市场乐观预期

不出所料,游戏是扩展现实类别中最大的收入来源,占XR软件收入的68%。

在XR游戏的20亿美元营收中,Niantic的《Pokémon Go》就创造了66%的营收,这表明在合适的环境下,移动和AR技术都能创造现金。

此外,基于定位的VR体验也有助于XR收入的增长。

SuperData表示,整个XR类别的前景是光明的。

如果将2018年的所有硬件、软件和体验收入综合考虑,XR在2018年创造了66亿美元的收入,预计在未来四年,这个数字将稳步增长。

该公司预计,到2022年,XR的营收将达到341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442%,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VR和AR硬件销售的增长,而软件的销售规模虽小,但仍然可观。

2018年,有许多公司暂停VR业务,如光场相机厂商Lytro在转型VR后,在今年3月正式宣布关闭;微软在今年6月宣布搁置Xbox VR头显开发计划; Jaunt 也在今年10月宣布大幅裁员并缩减VR相关的业务,并将把重心转移到AR领域;IMAX表示将于明年初关闭全部VR中心……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广受好评的产品发布,比如Magic Leap One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发售;Oculus Go畅销,进一步打开VR一体机市场;《Beat Saber》爆火,推出仅三天就一跃成为Steam上评价最高的游戏……

据ResearchAndMarket预计,到2023年,全球AR和VR市值将分别达到605.5亿美元和340.8亿美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