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2.5天小长假将试行 旅游平台争相探索开发周末小长假产品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3 16:59

河北2.5天小长假。近日,《河北省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提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实施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

河北2.5天小长假将试行 旅游平台争相探索开发周末小长假产品

河北省政府表示,制定本实施方案旨在加快破解制约全省居民消费最直接、最突出的体制机制障碍,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其中,《方案》提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实施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

2.5天休假模式,即周五下午+周末的小短假调休方式。主要体现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文件中。

一些地方出台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小长假政策。如重庆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以拼假、凑假方式旅游;甘肃、广州等地提出将推行中小学生春假或秋假制度。在出台弹性工作制的大多数地区,主要将2.5天小长假模式与“夏季作息”相结合,而这些新政策大多要从2016年开始实施。

除了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一些企业开始“比照”试行2.5天小长假。据了解,上海某外企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只要求员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半的核心工作时间必须在岗,其余时间可自行弹性安排工作。在广州,某金融理财公司已开启2.5天休假模式。

事实上,近年来已有不少旅游公司在探索开发周末小长假产品。广州某旅行社于2013年推出周五下班即出发的旅游线路,大受市场欢迎,该线路以省内游及周边游为目的地。而在北京,有旅行社已开始瞄准2.5天小长假境外游。

国家旅游局表示,弹性作息须遵循国家法律规定每周40小时工作时间的前提,不是缩短每周法定工作时间周五下午直接放假。在“40小时”的前提下实施起来难度较大,主要问题在于周五下午的4个小时往哪里挪。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河北2.5天小长假将试行 旅游平台争相探索开发周末小长假产品

2019-2024年中国旅游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旅游行业的外部发展环境;国内外旅游业市场发展状况;旅游景区、酒店、餐饮、旅行社等旅游子行业发展状况;中国旅游市场消费格局及业态发展状况;中国主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