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快递停运是假消息,SpaceX今年首次发射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3 15:21

SpaceX裁员

头条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距离地球仅6光年,或存在原始外星生命

近日,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前不久新发现的巴纳德星是宇宙第二接近太阳的恒星系统,距地球6光年远,一颗被冰覆盖的'超级地球'绕其运行。科学家称,这颗行星的地热,可支撑其表面下存在“生命区”,类似南极地下湖泊。该超级地球称为Barnard b(或GJ 699 b),是一个非常寒冷的行星,温度大约在零下150度,但地热活动非常剧烈。体积比地球大3.2倍,质量是地球3倍,公转周期233天。

0

辟谣!国家邮政局:“春节期间快递停运”为假消息

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12日正式发布消息称,“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等近期流传的此类消息均是假消息。据悉,目前,邮政、顺丰、“三通一达”、百世等主要寄递企业尚未公布春节期间具体服务安排,但均表示不会停运。已发布春节期间服务公告的德邦表示,春节期间会根据全网各地业务量预测情况,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快递停运是假消息

SpaceX完成2019年首次发射!终于将75颗铱星卫星补齐

美国当地时间1月11日,SpaceX在美国加州完成了2019年首次猎鹰9号火箭发射任务,将其长期客户铱星公司的10颗卫星全部成功送入低地轨道。SpaceX在加州发射了2019年的第一枚猎鹰9号火箭,这也将标志着其2019年在美国执行第一次轨道任务。

SpaceX裁员10%

头条

快播创始人王欣或推新社交产品

王欣昨天在微博晒出团队合照,疑似将推出社交产品,王欣表示,新的社交产品应该能让朋友圈重新建立连接,我们不再需要一款像微信一样的长连接的聊天沟通产品。消息人士透露该产品将于本月15日对外公开发布。

1

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传统药物专利数据库接入WIPO官网

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官网消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传统药物专利数据库(WTMPD)于近日正式接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官网,并被纳入该组织专业化专利信息查询(ASPI)计划,为该组织158个成员国或地区提供专业化信息服务。

中国联通首批用户开通5G:比4G速度快40-60倍

日前,有微博大V爆料,湖南长沙已有首批用户开通5G功能,并体验了5G的下载速率。随后,中国联通也转发了该微博。据该博主透露,目前只有部分用户能体验,因为目前没有5G手机,等3月份应该会普及开通。该博主还称,5G下载速度比4G速度快40-60倍,比目前1000兆的宽带都快多了,几乎无延迟。

万达正式进军大健康产业

1月12日在青岛举行的万达集团2018年年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提出,万达正式全面进军大健康产业,万达大健康将以顶级医院为核心,综合医药、康养、商业、培训多种产业为一体,走创新健康产业新模式。

国际

美国联邦政府停摆或导致5G网络部署推迟

美国代表电信设备制造商的电信行业协会(TIA)周五表示,政府停摆导致需要获得FCC认证的设备推出速度放缓,还有可能最终影响5G网络的部署。

优步上市在即 但董事会成员还未凑齐

优步去年向软银出售15%的股份时,同意让软银在17位董事会成员中指派两名董事,但一年多以来,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尚未批准董事申请。即便在正常情况下,CFIUS的审批过程也是缓慢的,加之美国联邦政府正处于部分关闭状态,尚不清楚优步何时会得到回应。

微软赢下17.6亿美元五角大楼合同,将为美国防部等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周五表示,微软赢下一份价值17.6亿美元的5年合同,将为美国国防部、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情报机构提供企业服务。

苹果2019款iPhone考虑使用三星和联发科的芯片

苹果公司高管在听证会上表示:苹果考虑过将三星电子、Mediatek、以及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用于生产2019年的iPhone产品。

头条

NASA考虑采用区块链技术 以保障飞行数据的安全和隐私

本周,由航空电子工程师 Ronald Reisman 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探讨了借助区块链网络和智能合约技术,来保障飞行数据的隐私和安全的可行性。通过阻止特定航班、位置和状态数据的公开访问,当前基于雷达的空中交通服务提供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军事和企业运营方面的隐私。

加密初创企业Bitwise向SEC提交发行ETF申请

Bitwise AssetManagement是刚刚成立的美国金融公司,正在寻求监管机构发行比特币ETF的许可。尽管之前有其他公司上交的申请皆被否决,该公司认为如果运用一种新的金融模型对该许可进行申请的话,得到SEC的许可并不困难。

被盗时隔一年 Coincheck今日正式被批准成为注册加密货币交易所

近日,日本Coincheck宣布已在日本关东财政局注册为加密货币交易所。根据修订后的基金结算法,日本金融厅(FSA)今日宣布,正式批准Coincheck成为注册加密货币交易所。此时距离Coincheck被盗已有近一年。

奇闻

科学家在中世纪女性的牙垢中发现了罕见颜料 或能揭开隐秘的历史

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科学家从中世纪女性骨骼下颚的牙垢中,发现了一种在当时罕见且昂贵的蓝色色素。她牙垢里的蓝色色素经多重光谱分析后被确认为群青色(ultramarine),群青色在中世纪的欧洲是一种罕见的颜料,“只有才能出众的文士和画家才能被委托使用”。这一发现能颠覆人们对欧洲中世纪女性工作的常规认知,即只有修道士才能从事宗教文本的设计和制作,而修女则不行。

真·饭桌上的生意!国外研究发现分享食物的确可以促成合作

中国人喜欢在饭局上谈生意,最近这也被国外的研究人员证实为一项不错的谈判方式——这主要得益于吃中餐的习惯是大家一起吃同一盘菜,而根据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新研究,人们在分享同一盘饭菜时可以更好地合作并更快地达成交易共识。

0

这些年人类发送的太空信号:除了55种语言,还有披头士的歌

近日科学家侦测到#15亿光年神秘太空信号#引发全球关注,有网友调侃“不要回复”。其实,人类发送的太空信号并不少。1974年,就有科学家向2.5万光年外的星团发射了信号。NASA不仅曾把收录了55种语言以及115幅图像的“金唱片”送入了太空,2008年还把披头士的歌送上了北极星。2017年,也有美国组织向太空发射信号“Sonar Calling GJ273b”。不过,这些行为也引发了广泛争议。

1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2019-2024年中国卫星应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 卫星应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随着卫星应用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大型卫星应用企业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国内优秀的卫星应用生产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企业发展环境和客户...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