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太大!SpaceX最新原型火箭顶部被强风掀翻 马斯克称需几周时间修复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4 15:35

 

风太大!SpaceX最新原型火箭顶部被强风掀翻 马斯克称需几周时间修复

埃隆·马斯克的火星“星际飞船”原型已经被揭露出比想象中要脆弱得多——强风将它的一部分掀翻。

这架被称为“HOPPER”的原型机将被用来测试火箭的推进系统,然后再建造一个完整的原型机。

然而,德克萨斯州航天中心的图像显示,强风掀翻了火箭的上半部分,并在落地时被压碎。

据信,火箭的上部在被吹翻时已经与助推器分离。

然而,马斯克声称这种损伤很容易修复,因为鼻锥只是一个空心结构,焊接在一起就像真的火箭一样。

“我刚刚听到。昨晚晚些时候,时速50英里的大风吹断了系泊锚&整流罩被吹翻。”马斯克在推特上说,“这需要几周的时间来修复。”

“实际上油箱完好。”他晚些时候又补充道。

一位看到损坏情况的太空爱好者在YouTube上一段显示损坏情况的视频中写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位于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南德克萨斯发射场遭遇了一场夜间风暴,飞船‘上整流罩’(upper fairing)被完全摧毁。”

这架被称为“HOPPER”的原型机将用于亚轨道垂直起飞和降落测试飞行,飞行高度可达16400英尺左右,即所谓的弹跳高度。

SpaceX公司使用类似的结构来开发猎鹰火箭。

时速超过50英里的大风掀翻了圆锥机头,将其压碎。包括油箱在内的下部没有受损。

“前锥整流罩不包含任何关键部件,应该尽快重新组装,预计发射测试几乎不会延迟。”

上个月,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展示了120英尺高的星际飞船hopper测试火箭原型的图片。

这位特立独行的亿万富翁企业家展示了他的复古风格的宇宙飞船,有网友把它比作去年的科幻电影。

SpaceX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分享了该原型机在德克萨斯州发射场拍摄的第一张真实照片,并向他的粉丝保证,这不是“渲染图”。

马斯克解释说:“这是为了亚轨道垂直起降测试。”

“轨道版本的鼻子更高,外壳更厚(不会起皱),鼻部曲线平滑。”

这个特殊的模型将用于测试短时间发射和着陆。

本月早些时候,这位亿万富翁表示,SpaceX的目标是在4周内进行试飞,但他承认,如果考虑到不可预见的问题,试飞时间可能长达8周。

马斯克在回答太空爱好者的问题时表示,首个轨道原型机应在6月前准备好。

这位SpaceX的创始人还说,真正完成的版本显然会有窗户等。

马斯克后来还转发了一名路人拍摄的火箭原型的视频。

这项工作在SpaceX位于加州霍桑的总部和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靠近边境城市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的试验场进行。

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新一代跑车Roadster能够在地面上空盘旋(hover)。

当地时间1月9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转发并回复了特斯拉粉丝发布的飞行汽车动图称,“新的Roadster就能做到这样。”

随后,马斯克又回复了一位科技视频博主称:“我没有在开玩笑,我将用SpaceX的冷气体推进器系统加上超高气压,做一个复合式外包裹压力舱,代替两个后排座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