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十万辆哈啰单车夜间失联!LG化学及上游厂商要背锅?

财经 前瞻网 2018-12-09 17:16

 

数十万辆哈啰单车夜间失联!LG化学及上游厂商要背锅?

共享单车方便了民众的出行,但与此同时,也有许多民众经常反映共享单车出现故障,此次哈啰单车的“幽灵单车”一事就是如此。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今年5月份左右,在哈啰单车公司(运营主体为上海均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台系统上开始出现一批“幽灵单车”,这批单车的信号灯在夜晚来临时集体消失,当太阳升起后又闪现在系统上,但是单车的位置并没有发生移动。

随着太阳直射点继续向北移动,更多的地方开始进入炎热的夏季,“幽灵单车”的范围也从南向北成蔓延趋势,数量不断增加。根据哈啰单车方面的统计,两个月的时间,数十万辆哈啰单车和总部“失联”。

10月25日,哈啰单车执行总裁李开逐在朋友圈将哈啰单车“失联”的矛头直指LG化学及为哈啰单车组装LG化学电芯的厂商,怒斥LG化学电芯质量差,导致哈啰单车付出很大的代价找回受影响的单车,以及更换故障电芯。

哈啰单车资深技术专家孟建波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经过排查分析,单车失联的原因为单车智能锁当中的电芯出现故障,而随机拆开的2000辆“失联”的哈啰单车,使用的均为LG化学生产的 INR 18650 M26型号电芯(以下简称“LG M26型号电芯”)。

孟建波透露,目前失联的单车中还没有发现使用三星、鹏辉等品牌电池的。

孟建波透露,基本确认事故原因之后,哈啰公司和乐金化学的技术人员就失联单车的问题从技术上进行过几次沟通,但乐金化学一直坚持是哈啰公司“不当使用”。

11月26日,哈啰单车产品侵权起诉了乐金化学。由于代工厂负责加工电芯,在此次诉讼中,哈啰单车将8家加工LG化学电芯的代工厂也一并送到了被告席,永邦新能源就在其中。

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为LG化学位于南京的电池生产公司,负责生产制造LG化学电芯,广州永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哈啰单车的一家代加工电芯的供应商,此次均成为被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