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防止员工倦怠?一周连续工作四天或是个好主意

财经 前瞻网 2018-12-19 19:32

 

如何防止员工倦怠?一周连续工作四天或是个好主意

每周连续工作四天,但可以获得五天的薪资。这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但世界各地的公司已经减少了员工的的工作时间,他们发现这会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员工变得更有动力,倦怠也越来越少了。

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项目管理软件公司Planio的创始人Jan Schulz-Hofen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公司的10名成员一周只上4天班,而且成员在这种工作安排下发挥得更好。”在新西兰,信托公司Perpetual Guardian报告说,在今年早些时候对其成员进行了32小时的测试后,员工压力下降,员工敬业度激增。

即使在日本,日本政府也鼓励日本企业允许员工可以在周一早上休息,而其他国家的企业一直在说服员工放松。英国工会大会(TUC)正在推动整个国家在本世纪末之前进入为期四天的工作周,这项提议受到英国工党的支持。TUC认为,在机器学习和机器人等新技术推动经济发展的情况下,员工可以多休假,正如企业员工在工业革命期间赢得周末休假的权利一样。另外,TUC经济负责人凯特·贝尔( Kate Bell)说,“它将减轻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压力,并可以提高性别平等意识。已经尝试过这种工作安排的公司表示,它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对员工也更有利。

咨询公司J. Walter Thompson的趋势专家露西·格林(Lucie Greene)表示,在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发推文称全球的员工每周都工作40小时,没有人可以改变这一点之后,员工对过度工作的反对声越来越强烈。人们一天有24小时,为了生活中而不得不在时间上向企业做出让步,有些员工的心理健康会因工作而出现问题。

最近对包括美国、英国和德国在内的八个国家的3000名员工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近一半的人认为,如果他们不间断工作,他们可以在一天五小时内轻松完成任务。但不管怎样,许多人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0小时,这种加班情况在美国尤其明显,49%的人表示他们加班加点。事实上,一直有工作倦怠这种现象,人们总是在其追求新的技术,所以总是在工作,而最终会感到厌倦。

36岁的软件工程师Schulz-Hofen在意识到他需要在十年的紧张工作之后放慢工作步调后,对自己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测试,他的工具让他能够详细追踪他的工作时间。另外,Schulz-Hofen补充说,“一周工作五天,你认为你有更多的时间以及你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成工作,你可以让自己有更多的间歇时间,例如喝咖啡或者与同事聊天。如果一周只工作四天而且要完成工作,那你就必须要快,必须集中注意力。”

Schulz-Hofen和他的团队在推行一周连续工作四天的计划之前,还给公司员工提供了其它选择。但是,他们拒绝灵活工作的想法,因为这增加了行政管理的复杂性。每周工作时间较短并不意味着工作就少,员工依然要完成原有的工作任务。对此,Schulz-Hofen说,“当我们的客户听到这个消息时感到非常意外,而我们的大多数客户都没有抱怨,他们有的只是嫉妒。”

WPP旗下的广告公司Gray New York于4月推出了这项计划,允许员工每周工作四天而获得全职工资的85%。Schawbel希望这个想法可以在更多的公司和国家流行起来,但可能不是他这种的工作安排。他认为美国将是最不可能推行这种工作安排的国家,因为美国人已经习惯了加班模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