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了!个税APP发现木马首日出现62例 专家提示从正规渠道下载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1 18:50

 

注意了!个税APP发现木马首日出现62例 专家提示从正规渠道下载

个税app发现木马,急着填专项附加扣除申报的小伙伴们在下载的时候可要注意了。

12月28日消息,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增加6项专项附加扣除费用,目前“个人所得税”App软件已经上线,12月31日就可在该App上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仅上线一天,目前“个人所得税”App已是双榜(安卓和苹果)TOP第一。不过,近日,360烽火实验室研究团队发现“个人所得税App”被恶意广告木马盯上,12月27号上线一天,就检测到62例伪装木马样本。

预计元旦之后随着各大企业也会发全员邮件告知纳税相关政策调整,此App也会迎来下载高峰,如果App的下载二维码被植入伪装木马,当用户扫码下载软件时,有可能中招。

国内安全专家分析表示,此类木马一经感染有以下危害:私自发短信的恶意行为;扣费提示不明显导致恶意扣费;个人隐私泄露;遭受捆绑广告困扰。

安全专家提醒用户下载时App多加防范,一定通过正规渠道下载,可以在主流应用市场或在税务部门官方网站扫二维码下载。

根据此前《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统计显示,2018年Q3季度,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截获安卓平台新增恶意程序样本98.7万个,平均每天截获新增手机恶意程序样本近1.1万个。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拦截手机恶意程序攻击2695.4万次,平均每天恶意程序拦截量达到了29.3万次。

Winnie Le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