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10月贸易逆差规模创10年来新高,就业增长放缓

财经 前瞻网 2018-12-07 15:10

 

美国10月贸易逆差规模创10年来新高,就业增长放缓

由于大豆出口进一步下降,消费品进口量创历史新高,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跃升至10年高位,这表明特朗普政府采取与关税相关的措施来缩小贸易逆差可能是无效的。

周四公布其他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私营雇主雇用的工人数量低于预期,这表明就业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另一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有下降。另外,住房和商业设备数据支出疲弱,表明经济增长放缓。最近几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扰乱了金融市场。

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10月贸易逆差增长1.7%至555亿美元,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贸易逆差现已连续第五个月扩大。对9月份的数据进行了修订后,美国贸易逆差上升至546亿美元,而不是先前报告的540亿美元。

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10月份整体贸易逆差将增至550亿美元。经通货膨胀调整后,10月份货物贸易逆差从9月份的872亿美元增加到879亿美元,所谓的实际贸易逆差高于第三季度的平均水平。美国贸易逆差使得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削去了1.91个百分点,第四季度经济年化增长率预计为2.8%,而第三季度经济年化增长率为3.5%。

昨日美国股市大幅走低,美国国债价格走高,而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弱。10月份,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下滑0.1%至2110亿美元,而商品和服务进口增长0.2%至2665亿美元并创历史新高。消费品进口增加20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574亿美元,其中药品制剂进口额增加15亿美元。大豆出口下降了8亿美元,民用飞机和发动机的出口也有所下降。但是,石油和消费品出口创历史新高,强势美元可能会抑制整体出口增长。10月份机动车进口量创历史新高,其他商品进口也是如此。强劲的国内需求以及强势美元推动了进口,这使得进口商品的价格更便宜,可能抵消了关税带来的影响。

周四公布的由美国政府和穆迪分析部共同制作的美国全国就业报告显示,11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17.9万人,而10月份为 22.5万人。尽管这份联合报告预测私人就业数据有一个不稳定因素,但就业增长可能正在放缓,部分原因是企业找不到合格的工人。此外,美国官方全国就业报告将于周五晚些时候公布。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上月增加19.5万人,而10月份为22.7万人。

据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而10月份则增加了25万。预计失业率将稳定在3.7%,接近49年来的低点在周四的第三份报告中,美国劳工部表示,截至12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000人,经季节调整后减少23.1万人。

此前,经济学家曾预测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最近一周降至22.5万人,在截至11月24日的一周内,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三周增加,触及8个月23.5万的高位。另外,纽约MUFG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表示,有明显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已达到顶峰,失业人数正在增加,这与企业面临的关税不确定性有关。公司可能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而削减员工,而股市动荡也可能削弱了公司的信心。

第四份报告来自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上个月上涨0.4个点至60.7,表明该行业在扩张,而非制造业活动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但ISM上个月的就业指数下降了1.3个点,其中,建筑行业雇主表示很难找到合格的工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