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新姿势?新CRISPR技术不用敲除基因 就能让你“管住嘴”

财经 前瞻网 2018-12-18 12:29

 

减肥新姿势?新CRISPR技术不用敲除基因 就能让你“管住嘴”

为了应对肥胖危机,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一种可以改变那些试图减肥者的基因。

研究人员说,通过调整CRISPR(一种编辑DNA的工具),可以改变细胞,防止人们受到高热量食物的诱惑。

这将通过使用CRISPR-a技术来实现,CRISPR-a是一种新技术,“A”代表激活(activation),用于增强抑制食欲的基因。CRISPR-a技术可以用来搜寻影响T细胞免疫细胞发育的一种基因的增强子。

该系统与CRISPR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不切割基因组,而是放大某些基因的活性。

CRISPR通常用于移除或“敲除”某一特定基因,但这项新技术用“增强控制旋钮取代了分子剪切”。

这种方法拥有与CRISPR相同的引导系统,CRISPR用于寻找特定的DNA序列。其实直接编码蛋白质的序列其实只占我们基因组的2%。其余98%的基因组区域属于增强子。CRISPR-a也可以帮助寻找增强子,通过将CRISPR-a复合物靶向数千个不同的潜在增强子位点,即使增强子隔得十万八千里,也可以确定是哪个增强子开启了某个特定的基因。

领导这项研究的Navneet Matharu说,CRISPR-a可能提供一种治疗肥胖和其他疾病的方法。

在减肥的例子中,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能够在不编辑基因组的情况下实现长期的体重控制。

这项研究的作者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他们对带有基因突变的老鼠进行了测试,这些基因突变使老鼠更容易增重。

他们使用CRISPR来定位老鼠的基因突变,这种突变使老鼠更容易增重。

通过调整这些基因的活动,这些老鼠减重成功恢复健康体态。

CRISPR依赖于这样一个事实:哺乳动物每个基因都有两个拷贝,分别来自母亲和父亲。英国研究人员曾宣布,他们在世界上首次确认了一个与肥胖相关的等位基因,拥有这种基因的人如果两个拷贝都发生变异,其肥胖的几率最高可超出正常人的70%。研究人员是在对大约3.9万名欧洲人进行研究之后发现了这一基因的,他们将之称为FTO。

SIM1是调节饥饿的基因,在严重肥胖的患者中已经观察到它的突变。

当两种拷贝都起作用时,人类和老鼠能够限制食物的摄入量,而在其他情况下,这组基因可能发生突变,导致其中一个拷贝失效,另一个拷贝无法提供足够的饱腹感。

缺少一个SIM1基因副本的老鼠在4周大的时候接受了 CRISPR-a注射,并保持了健康的体重。

没有注射CRISPR-a的老鼠无法停止进食。他们在六周大的时候体重开始增加,到十周大的时候,他们体重已经达到严重肥胖等级。

对人体进行临床试验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但Matharu博士相信CRISPR-a可能提供“一种治疗某些类型肥胖以及数百种其他疾病的潜在方法”。

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