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大豪门联姻 重塑印度商业版图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8-12-18 17:01

[摘要] 在2008年福布斯“最年轻的亿万财富女继承人”排行榜上,伊莎位居第二位。伊莎在16岁时就拥有价值8000万美元的信实工业公司股份,福布斯最新估计如今伊莎身家已达223亿美元。

时代周报特约记者 文岳

印度举办了一场昂贵无比的婚礼,这场婚礼霸占了世界媒体头条,其奢华程度甚至有可能超越《疯狂亚洲富豪》中的虚构婚礼。

婚礼的两位主角,一个是豪门千金,一个是富家子弟,身家背景令人咋舌。

新娘伊莎·安巴尼是印度首富的女儿,其家族财富高达448亿美元;而新郎阿南德 ·皮拉马尔所在的家族虽然“相形见绌”,但资产也达40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这场超豪华婚礼预计花费近1亿美元,其奢华程度让不久前英国哈里王子的大婚也黯然失色。

这场婚礼见证了金童玉女的美好爱情,也是两大家族的财富秀场,而在未来,甚至有可能撼动印度的商业版图。

价值1亿美元的婚礼

印度孟买的国际机场近来相当忙碌,12月8日甚至创下单日1007架班机往来的新纪录。世界各国政界、商界、娱乐界大咖纷纷亮相这座印度大城。

突然间变得如此“星光熠熠”,是因为这一天,印度最大民营企业信实工业董事长、印度首富穆克什的掌上明珠伊莎与印度亿万富豪阿杰・皮拉马尔的儿子阿南德要举办婚前派对。

在印度北边小城乌代普尔,盛大的派对拉开帷幕。首先来热场的是新娘喜爱的美国当红女歌星碧昂斯,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这位美国流行乐女王的一般出场费就高达两三百万美元。

碧昂丝的表演只是这场长达一周的婚礼正式举行前的一个小高潮。除了碧昂丝,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来助兴,而且还在派对上兴致勃勃地跳了一曲印度乡村舞。

前来捧场的远远不止这些。据路透社和彭博社的报道,印度和美国众多政商大佬纷纷亮相,其中包括:印度钢铁巨头拉克希米·米塔尔、美国《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丽安娜·赫芬顿、美国21世纪福克斯CEO詹姆斯·默多克、英国石油集团CEO鲍勃·达德利等。另外,宝莱坞一众影星包括印度国宝级巨星阿米尔·汗等也齐聚现场。

婚礼结束后,穆克什为了给女儿祈福,还邀请了当地5100名贫困人群,持续四天为他们提供一日三餐。

这还仅仅只是婚前派对,据《印度时报》报道,伊莎与阿南德12日的婚礼选在了安巴尼家族位于孟买的摩天豪宅安蒂利亚举行,这座豪宅据福布斯估值约12亿美元,价值仅次于白金汉宫。不过,完婚后,这对新婚夫妇会搬去孟买瓦利区海景别墅区古利塔居住,该处是皮拉马尔家2012年豪掷6400万美元所购买。

新娘身家223亿美元

伊莎和阿南德的结合可谓是门当户对、天作之合。

作为印度首富的女儿,27年前,伊莎含着金汤匙出生在安巴尼家族。安巴尼家族虽然只经两代,但财富积累速度着实叫人叹为观止。

安巴尼家族企业信实工业是由伊莎的祖父迪路拜·安巴尼于20世纪60年代从一家小小的纺织厂逐渐建立发展起来的。作为印度的一个商业神话,他靠375美元起家,从事聚酯纱和香料的进出口贸易,用25年时间,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打造成为印度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商,跻身进入《财富》全球500强。

伊莎的祖父去世后,其父亲穆克什和叔叔安尼尔接手信实工业。不久两人便分家。穆克什开始完成对印度两个最大也是最落后的产业—零售业和农业的现代化改造;安尼尔则另起炉灶成立集团,收购宝莱坞电影公司、垄断印度农村电信市场、涉足房地产,两兄弟把信实的触角伸到印度的各个领域。

根据信诚工业集团官网显示,目前集团在石油、纺织、零售、电子服务等9个领域拥有超百个品牌。2016年,安巴尼又建立了互联网和移动服务运营企业Jio,在全印度提供手机4G服务。目前Jio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增至38%,成为印度最大的电信运营商。

穆克什在过去十年一直保持着“印度首富”头衔,2017年,穆克什曾荣登亚洲首富。据《福布斯》最新数据,穆什克的个人资产达438亿美元,位列全球第18位。

据《印度时报》报道,伊莎是安巴尼家族唯一的女性继承人。她不但有颜值,也拥有高学历—耶鲁大学心理学学士和斯坦福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毕业后,她曾在全球最大的战略咨询公司麦肯锡担任商业分析师。此后不久,她加入了Jio和信实零售的董事局。据报道,建立Jio正是源于伊莎2011年在耶鲁读书时的想法。

在2008年福布斯“最年轻的亿万财富女继承人”排行榜上,伊莎位居第二位。伊莎在16岁时就拥有价值8000万美元的信实工业公司股份,福布斯最新估计如今伊莎身家已达223亿美元。

这场婚礼的男主角,33岁的阿南德·皮拉马尔拥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学位,也是哈佛商学院的硕士,是一位才貌双全的富二代。其家世虽然逊色不少,但其家族在印度的地位和影响力不容小觑。

阿南德是印度综合性企业集团皮拉马尔集团的执行董事。这家企业由他的父亲阿贾伊·皮拉马尔一手创立。

1977年,阿贾伊从纺织业白手起家,之后通过收购建立起一个医药帝国。2010年,他以38亿美元将其国内配方业务出售给美国医疗保健公司雅培实验室,签下了他商业生涯中最大的一笔交易。

目前,皮拉马尔集团是一家多元化企业集团,拥有跨越制药包装金融服务和房地产的商业利益。根据福布斯显示,截至2018年9月,阿贾伊的净资产为48亿美元,是印度排名第24的富豪。

2011年,31岁的阿南德加入其父的企业集团,但他没有将自己局限在家族传统业务,而是一边参与家族企业经营,同时自己创业,成立房地产公司皮拉马尔物业,如今已经获得高盛的入股,前景可观。

据《今日印度》报道,安巴尼家族和皮拉马尔家族有着长达40年的交往,关系十分密切。自然地,伊莎和阿南德从小便认识,可谓青梅竹马。

撼动印度商业版图

印度经济由家族企业主导较为明显。这是把双刃剑。一方面,这些财团家族通过扩展产业链和全球化经营,提高了印度企业的竞争力;另一方面,由于家族企业对印度GDP的贡献过大,所以财团的决策对印度经济有巨大的冲击。

据福布斯统计,穆克什商业帝国的年产值占印度GDP的3.5%,利润占全国所有私人企业总利润的30%,间接税收占全国税收总额的10%,穆克什的商业决策对印度经济至关重要。

2016年,当穆克什建立Jio时,在电信领域引起了极大的轰动,Jio杀入印度电信运营市场,短短170天内以低价的策略圈到1亿新用户,在印度市场排名第二的Vodafon骤然缩水56亿美元,彻底改变印度电信历史。现在,因为女儿,穆克什在商业上有了一个强有力的伙伴 —皮拉马尔家族。这两大家族的任何合作计划恐怕都会改写印度商业版图。

印度英文网站“Catchnews”认为,两大家族如果结合,必将产生协同效应,对印度商业造成影响,“他们的共同决策甚至可以决定国家经济的发展方向”。

据Catchnews分析,如果穆克什和皮拉马尔家族联起手来,首当其冲的一定是同行业的其他公司,彼时这些企业的往日市场份额要大打折扣。然而对于普通印度百姓而言却未必是坏事,毕竟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产生的将是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综合性更强的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