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另眼看服装|上海滩再次转卖、Zara告别黄金时代......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12-17 19:35

无论国内国外服装界不乏大新闻,那上周又有哪些大事件?中国服装网带大家一览国内外服装界动静。

国内大事件:12月10~12月14日

上海滩不到两年再被转卖 改革之中的它前路未明

近日,中式奢侈品牌上海滩(Shanghai Tang)所有者意大利商人Alessandro Bastagli和香港私募基金Cassia Investments,将该品牌转卖给了上海投资基金云月投资(Lunar Capital),交易金额尚未透露。

据意大利商业日报《Il Sole 24 Ore》从知情人处获悉,出售原因是两股东对上海滩发展意见有分歧。而上海滩现任创意总监Massimiliano Giornetti将因此次交易离职,目前,Giornetti本人并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中服说:2017年7月历峰集团将上海滩抛售给Bastagli和私募基金Cassia,而今时隔才一年多上海滩再次受到出售,可谓是命运多舛。拥有24年历史的上海滩以拥有“老上海风情”的风格所被人广知,在时尚趋势的发展下,上海滩也陷入了困境而不得不抛售。其后上海滩试图用中西结合的元素吸引更多欧美年轻消费者,但最终未能在市场中获得预期反响。曾被赋予厚望的上海滩,如今新东家是否会对上海滩的发展方向进行调整仍未可知。

南极人被爆“卖吊牌” 南极电商回应:解读有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南极人电商‘不生产,只卖吊牌,没有品控’”。

对此,南极人品牌拥有方——南极电商(002127.SZ)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回应称,这个属于解读有误,“我们觉得这对于公司商业信誉没有什么影响。”

中服说:一则新闻让人们发现原来网上的南极人产品并不是我们理解中的南极人生产的。南极人,一个传统企业转型的电商,玩起了生态链。转做电商的南极人,更加风生水起,如鱼得水,从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多年在天猫双11成为品类第一、销量第一。而如今的南极人已经不卖秋衣秋裤了,全凭“刷脸”,“南极人”的核心价值已近名存实亡。

江南布衣推出集合店 还是想向多元发展靠拢

12月13日,江南布衣(03306)发布公告宣布集团于中国推出设计师品牌集合店“LA SU MIN SO LA”品牌,以配合集团多品牌扩展的策略,并透过品牌及品类组合多元化横向扩展业务。

根据公告,“LA SU MIN SO LA”是一个全球设计师品牌的发布平台,以「Better Design,Better Life」为理念,致力于设计师品牌的孵化和国际设计师品牌的本土化运营。产品线将覆盖服装、鞋包、饰品、生活用品等多项领域。

中服说:多元化发展成了江南布衣近年来重要的方向之一,而此次推出设计师品牌集合店是为了实行多品牌业务运营策略及向更加细分化市场横向扩展的重要尝试,透过品牌及品类组合多元化横向扩展业务,增加品牌在服装行业市场的份额。

贵人鸟转型:3亿出售杰之行股权 5.6亿收购经销商渠道

12月11日晚间,贵人鸟(603555)连续发布超10个公告,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贵人鸟拟作价3亿元转让杰之行50.01%股权,以及决定收购部分经销商的渠道资源,并收回其部分库存,其中渠道购买合同金额1.47亿元,采购合同金额预计4.19亿元。

中服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贵人鸟似乎都没有好过,股价遭遇崩盘,现金流吃紧而卖掉子公司以自救,股份被司法冻结,无一不在体现着贵人鸟的萎缩姿态。主营业务和业绩的低迷让贵人鸟陷入了现金流吃紧的状态,只能选择“卖卖卖”的方式来缓解危机,但也只能带来暂时性的缓解,应对危机最终恐怕还是要靠自己良好的经营情况和过硬的业绩。

年末再掀热潮 2018服装网络盛典缺一个你

在这样一个12月,一年一度的服装网络盛典再次拉开序幕。这也是中国服装网第9次举办服装网络盛典,那么今年又有哪些新玩法呢?

据悉,2018服装网络盛典共设两大奖项,分别为“2018年度十大热门女装品牌”、“2018年度十大热门男装品牌”。全面展示当下服装行业的“她经济”与“他时尚”态势,也为品牌来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服说:作为中国服装网一年一度的盛典活动,在12月拉开了序幕,为各大服装品牌提供良好的平台,使品牌们可以在当下经济环境中更好地拥抱时尚与资本,获得转型升级、提升自我的支撑,彰显媒体力量,展示中国服装品牌魅力。

国际大事件:12月10~12月14日

Coach首次在纽约以外的城市举办男女装合并秀 在上海

在2018年12月8日的夜晚,呼啸而过的警车、交通信号灯指示音、行人交谈等纽约之声却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内响起。

身在东方的人们仿佛瞬间转移到了纽约街头,而这其实是美国时尚品牌Coach早秋大秀的发布会现场,也是这个77岁的纽约品牌在异国他乡强化自身身份的方式。这一场秀整体上延续了品牌2014年转型后在成衣和皮具上不断发展的新风格,现任创意总监Stuart Vevers意图创造出既柔美也很酷的新纽约女孩形象。

中服说:这是Coach进入中国15年来第一次举行的大秀,而在这场大秀中也看到了Coach所想要表达的方方面面:模特多样性、品牌的融合性、服饰品类的设计风格等等,同时也展现了Coach在中国市场的野心。无论从秀场布置还是配套营销来看,这场主题为“Coach Lights Up Shanghai”的大秀都可以看出花费不菲。Coach也表示将根据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开展合作,并加强在中国的投资。

受“华为事件”影响 加拿大鹅股价连跌,波司登却暴涨

虽然渐入寒冬,应该正是羽绒服品牌的“春天”,但近日在中国市场动作连连的加拿大鹅,从上周四开始股价暴跌8.44%,周五再跌了6.64%,到本周一开盘进一步下跌4.17%至55.96美元,截止发稿日,目前已跌至55.26美元,两天跌停就消化掉近一个月的涨幅,四个交易日连跌20%,市值共蒸发14.39亿美元近100亿人民币。

中服说:加拿大鹅近年来成为了羽绒服的“网红”品牌,在中国市场也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且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入驻天猫、开实体店,在打击代购与“山寨”的同时也加快整合奢侈品羽绒市场。但加拿大鹅在这个刚刚开始布局还尚未真正掌握中国市场的时机,因政局事件影响而受到投资者质疑,对于加拿大鹅品牌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有业界人示发出疑问,在中国的布局是否会终将成为泡影?

又一快时尚品牌陷入困境 Forever 21计划退出法国市场

据报道,继英国快时尚New Look后,Forever 21成为最新一个退出法国市场的时尚品牌,11月初该品牌已关闭了3家法国门店,目前仅剩巴黎的旗舰店。

据FashionNetwork援引内部消息人士透露,Forever 21管理层计划于明年1月24日全面退出法国市场,约有150至200名员工将被辞退。

中服说:快时尚品牌正经历寒冬时期,Topshop、New Look、Superdry等品牌都走上了大量关店的道路,Topshop、New Look甚至退出中国市场。Forever 21也难逃厄运,不断传出关店的消息外,也逐步退出一些效果较差的市场,以节省不必要的开支。但以关店的模式来抑制利润的下滑,也就是治标不治本的道路,Forever 21想要获得消费者的更多关注,还是要另辟蹊径。

Zara盈利能力不断萎缩 要告别黄金时代了

上半财年内,Zara销售额同比增长2.2%至79.1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11%。根据Zara母公司Inditex周三发布的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在截至10月31日的9个月内集团收入仅录得低个位数增长,上涨3%至184亿欧元,去年同期录得10%的增长;净利润也仅增长4%至2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6%。

期内,Inditex集团最大的收入来源依然是核心品牌Zara,在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二,截至报告期末,Inditex集团在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442家门店,较上个季度减少34家门店,并于11月在106个新市场推出Zara官网电商业务,集团旗下其它品牌的电商业务也将于2020年面向全球推广。

中服说:快时尚巨头们的日子过得愈发艰难了,而全球服装零售市场继续面临重大结构性挑战,即使是巨头也难抵业绩的增长缓慢。Zara上半年净利润仅增长3%,录得三年来最糟糕的表现,对此Inditex集团大胆尝试各种革新举措来挽回市场份额。从线下市场的扩张转移到数字化上,正通过不断反省全面投入“让自已变得更快”。

作者:瑾书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