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汽车销售模式已显现 苏宁携手北汽探索新能源车智慧“新零售”

财经 前瞻网 2018-12-04 14:26

 

未来汽车销售模式已显现 苏宁携手北汽探索新能源车智慧“新零售”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各大厂商都开始紧锣密鼓布局市场,无论从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每个环节都开启全新的模式,而“新零售”模式就是目前的重点方向。就在近日,北汽新能源在官微正式宣布,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奔驰、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北汽新能源等品牌将与苏宁控股旗下苏宁易购在智慧零售方向开展合作。

双方此次合作的具体形式,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在线上北汽奔驰、北京现代、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将在苏宁易购开设品牌官方旗舰店,而在线下,双方将在汽车超市、零售云店、苏宁小店等业态开展零售合作。

“新零售”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又一风口,苏宁看准时机紧抓时代趋势快速布局,继与合众、国金、拜腾合作之后,这次又与北汽新能源共同探索新能源汽车智慧零售。就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正在逐渐增长,越来越多的车企在不断推出新品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究如何拓宽用户触点,让销售渠道充分下沉,使用户能够更为便捷高效的体验汽车出行消费。

而苏宁汽车凭借线上线下双线渠道优势,加上强大的互联网技术优势,可谓是车企布局新能源汽车智慧零售的不二选择。对苏宁来说未尝不是一次机遇,因此苏宁也就马不停蹄地升级汽车战略部署,并通过与车企合作绑定新能源车型资源,以期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风口上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事实上,不仅仅苏宁看到了“新零售”是未来发展方向,国内部分造车新势力同样嗅到了巨大商机。如电咖选择在销售模式上“兵分两路”,一方面与永达、庞大等大型经销商合作,在城市内设置展厅,用来销售低端车型;另一方面,高端品牌将在重点大城市中开设的体验中心直营店。更有趣的是,电咖还计划联手咖啡品牌ZOOCOFFEE共同打造100家品牌体验中心。

而小鹏、威马、蔚来汽车。威马汽车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时下最热门的新零售逻辑,具体包括Space威马体验馆、Store威马用户中心、Station威马服务之家和Spot威马E站等各式体验店。采用类似于C2M客制化生产方式,让用户可以参与产品的设计、研发,甚至是制造,全面围绕用户需求布局。

蔚来汽车则借鉴特斯拉直销的基础模式,“线上订购+线下体验”联动,不惜重金在各大城市建立起NIO社区运营,用巨额资金换时间、买效率,砍掉与用户之间的所有中间环节,上门取送车、换电+移动充电+家充+快充四位一体,车主互动源源不断,力求将客户体验做到极致。

从上述看来,无论是苏宁还是造车新势力,未来都有可能颠覆传统4S店产销模式。有业内人士表示,零售有四大要素:在供给侧,要实现产品的极大化丰富;确保产品高性价比;需求侧,极大化地触达客户;确保好的客户体验。所谓新零售,关键就在于用更高效的方式把零售四要素做得更好。

作为智慧零售倡导者,苏宁试图将智慧零售深植人们衣食住行的各种场景中。目前,苏宁易购已开设独立的苏宁汽车频道,涵盖新车、电动车、摩托车、二手车、飞机销售、汽车金融、汽车用品及服务,现阶段已完成了10家汽车超市建设,其中包含新开的慈溪、沈阳、天津三店,2020年苏宁将在全国累计开设300家汽车超市。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由增量竞争转向存量竞争,汽车新零售将会成为汽车行业变革的关键。从目前来看,传统车企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的汽车新零售可以更加顺利地融合线上线下和汽车前、后市场。

时至今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年轻用户群体成为了市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更多的倾向于主观感受,显然传统的产销模式根本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新零售”模式应运而生,利用互联网的资源便利契合线下销售模式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模式,不过,在汽车新零售模式仍然处在起步探索期的状况下,接下来是否能够长久发展下去,还需要市场的考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