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游短信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与“科技共眠”并非好事

财经 前瞻网 2018-12-04 14:24

 

梦游短信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与“科技共眠”并非好事

Dowdell 说,虽然梦游来自身体内部信号,但睡觉时发短信通常是由外部声音提示的。

它的嗡嗡声、嘟嘟声或推特提醒声会让人自动拿起手机。她说,这种声音给他们一种幸福感。

研究人员采访了东北两所大学的372名学生,他们的平均年龄为19.7岁,其中75%是女性,25%是男性。所有的参与者都有一部智能手机,93%的人说他们晚上都带着手机。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称他们在睡觉时接了电话。25%的学生承认他们在睡梦中发短信。研究发现,其中86%是女性。

研究人员发现,男性使用手机的方式有所不同。在这项研究中,女性更倾向于把手机放在床上,而男性则更倾向于把手机放在床边。

Dowdell说,一名学生为了防止在睡觉时发短信,只好戴上连指手套。研究人员发现,睡梦中发送短信令人很尴尬。

Dowdell说:“对他们大多数人来说,这实在是太愚蠢了。她说,他们给朋友或小伙伴发短信,但不会给老板或同事发。

只要在Twitter或Instagram上搜索#Sleeptexting(梦游短信),你可能会找到大把这样的例子。

Dowdell说,35岁以上的人使用手机的方式与年轻人非常不同。“当手机成为一种工作工具时,使用起来就没那么有趣了,”她说。

虽然睡梦中发短信看起来很有趣,但它可能会带来一个严重的后果:睡眠不足。

Dowdell发现,大多数参与研究的人,包括大学生,睡眠质量都不高。熬夜、早课和忙碌的大学生活让学生们疲惫不堪。许多人说每晚平均睡6到7个小时。她说,发梦游短信会影响睡眠质量。

Dowdell说:“他们的作息时间和睡眠习惯都很不稳定。”根据这项研究,睡眠不足会影响反应时间、记忆力、考试成绩、情绪失衡,通常会降低生活满意度。

Dowdell说,尽管研究对象说他们在大一的时候就开始发梦游短信,但也有一些人说他们是是从高中时开始的。她建议家长和孩子们谈谈什么时候使用手机,以及睡眠的重要性。

她说,医疗服务提供者还需要开始问一些“使用手机的时长”之外的问题,深入研究什么时候使用这项技术,以及它如何影响睡眠。

有很多方法可以让你在睡觉时停止发短信。Dowdell说,晚上把手机关掉,或者至少把它调到飞行模式,这样在早上打开手机之前,收到的短信就不会加载。

她说:“如果科技真的干扰了睡眠,那么就应该适当地控制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