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汽车补贴2.2亿元填积分缺口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13 1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于海)12月12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在2018年度双积分(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新能源汽车积分)存在缺口,拟通过提供补贴的方式提升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电动车销量,增加新能源汽车积分。东风有限提供补贴的新能源汽车为本公司在2018年度销售的E-R30型、E11K型电动汽车。

公告显示,此次补贴将以阶梯形式发放,以E-R30电动轿车为例,如车辆最终销量少于3000辆,则没有补贴金额;销量在3000-6000辆间,每辆补贴金额为6000元;销量大于10000 辆时,9000-10000辆部分每辆补贴20000元,超过10000辆平均每辆补贴10000元(以上均为不含税价格)。

根据双方约定的补贴标准测算,此次补贴金额预计为2.2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公司本年度开展的新能源汽车终端促销、提升新能源汽车销量,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资料显示,东风汽车主要销售轻型卡车及部分新能源车型。今年1-9月,东风汽车股份累计销售轻型卡车近12万辆,同比增长14%。新能源车型全年销量预计突破3万辆。东风有限作为东风汽车最大控股股东,在今年9月的销量达到14.29万辆,前9个月累计销量为108.49万辆,是东风汽车集团贡献最大的子公司。

12月5日,双积分平台正式上线,乘用车企业应当按照要求及时通过双积分平台报送相关双积分数据,并在12月20日提交2019年度的“双积分预报告”。双积分政策开始步入实施阶段,这也让缺少积分的车企着急起来。

按照规划,东风有限将2022年的销量目标定在了260万辆,同时,2022年之前公司将推出20款电动车,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占比将达到总量的30%。

业内人士表示,东风汽车此次以价换取新能源车的销量,在提升销量的同时,也将适度减少积分政策带来的压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