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源新燕莎MALL瞄准家庭消费客群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12 18:59

企业访谈录:适当的品牌更迭、定位精准是商业项目保持人气持续增收的关键。北京商报记者近日了解到,金源新燕莎MALL从一开始的全业态发展,逐渐向强化儿童、运动等主力业态升级。随着时代的变更,金源新燕莎MALL向新一代家庭消费群体抛出橄榄枝。

品牌调整迎合新需求

金源新燕莎MALL为了迎合新消费需求,品牌进行不断的调整。金源新燕莎MALL店长厉昕表示,经过近两年调整,金源新燕莎MALL向着强化儿童、科技、健康、休闲等主力业态布局。其中,儿童品类的总面积有2万多平方米,涵盖儿童服装、儿童用品、儿童娱乐、儿童培训等所有品类,去年乐高授权专卖店开业的时候一度引起年轻客群和家庭客群排队购买体验。其次,户外运动品类也是金源新燕莎MALL的主力业态,调整之后的面积大约有1万多平方米,其中涵盖始祖鸟、猛犸象等国际上量级很高的知名品牌。

除了强化儿童、运动等品牌以外,金源新燕莎MALL还引入新的休闲、娱乐项目,以及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网红品牌。北京商报记者看到,在二层引进砖享乐园儿童陪伴中心,该店提供娱乐、教育、脑力开发等儿童教育服务。此外,购物中心的四层还开设了优必智能机器人门店,机器人具备“智能+早教”功能。厉昕介绍称,明年初,商场一层将引进网红茶饮喜茶,四层将引进日本特色文创品牌UNI和欧洲品牌ZAKKA,旨在吸引更多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消费者到店。

厉昕坦言,项目的定位升级是因为金源新燕莎MALL的定位和客群发生了变化。开业初期,该商场定位面向全客层消费群体,尝试引入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众多品类品牌。随着购物中心项目越来越多,客层逐渐分流,引导商场向生活方式中心转型。

聚集年轻消费群

目前,金源新燕莎MALL主要面向中高收入的家庭消费群体。据金源新燕莎MALL数据显示,该项目的消费主力正由以“70后”、“80后”为主力消费群体,转变为以“90后”、“00后”为主力消费群体。“90后”、“00后”的消费者对娱乐休闲需求大于购物需求,消费追求潮流化、个性化。购物中心希望可以通过品牌调整和IP活动打造,在家庭亲子消费客群上,扩充年轻客群的比例。目前的品牌调整和活动策划都更加偏向年轻化。

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单纯的商业载体不再具备强有力的竞争实力,为了赢得消费者认可,提升用户基础和黏性成为重中之重。北京新燕莎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杰介绍,除了品牌结构调整之外,金源新燕莎MALL及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也增加了网红饮品店、美拍化妆间、口红游戏机、电竞、VR体验等娱乐设备,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休闲聚会的优享体验空间。

武杰进一步表示,未来金源新燕莎MALL及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还将发力打造智能商业体,做到线上和线下的融合,从而顺应新消费时代发展。借助首客首享电子平台,通过数字化驱动为线下各企业实现集客和导流,再通过线上把客流导流到线下,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升级服务。

细化运营增强黏性

零售企业需通过细分市场来挖掘消费群。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抓住市场动脉准确进行市场定位,这才是商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中国百货协会副会长万文英表示,从表面来看,商场调整加码儿童业态是商业项目中非常必要的,但具体此业态在商场中占比的多少还得根据自己的地理位置、硬件条件以及客流情况去决定。儿童和餐饮业态是商场的大方向,加码生活服务体验,能增加消费者的黏度。

万文英指出,商场调整,一年三变是商业中的常事。目前国内商业项目中,打造家庭消费场所不仅是满足孩子娱乐,更应是能够满足年轻人娱乐的业态。“一个好的娱乐休闲项目不仅能够让孩子玩儿,也能满足年轻人放松,才有可能给商场带来更好的效益”,万文英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