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纷纷加码AI!华为成立智能计算业务部 首次公布ARM服务器芯片

财经 前瞻网 2018-12-23 20:05

 

纷纷加码AI!华为成立智能计算业务部 首次公布ARM服务器芯片

年底了,继阿里、腾讯和百度等巨头纷纷宣布调整组织架构后,华为也有所动作。

21日,华为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其智能计算战略,还正式宣布其服务器产品线升级为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

目前,华为采取“3+1”的组织结构,分为三大BG(运营商业务BG、消费者业务BG、企业业务BG)+一大BU(华为云BU),原华为服务器产品线属于企业业务BG,此次升级后,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依然归属于企业业务BG。此次升级后,原来的华为服务器产品线将进行扩编,并组建新的部门。

据界面新闻报道,华为称,其智能计算将围绕算力、工程、云边协同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四个方面,面向行业构建全栈全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加速行业智能化进程与改造。

所谓智能计算,华为IT产品线总裁侯金龙解释称,其有两层含义:1.通过统一架构计算平台、充分的算力和丰富的计算形态,支撑人工智能的应用,提升行业向智能化转型,提升生产效率。2.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基础设施中,提升计算中心效率并降低运营维护成本。

华为表示,目前来看,由于算力供应不平衡、部署场景要求高、云边数据无法协同互通、专业技术门槛高四大原因,导致人工智能只能在互联网、公共安全等少数行业得以渗透普及,数据显示,企业的AI渗透率只有4%。

侯金龙进一步认为,此前计算机产业基于摩尔定律高速发展,但随着摩尔定律逐渐失效,以及人工智能应用的发展,算力需求供给矛盾明显。因此华为需要通过芯片端实现加速,提供高效算力,并下降算力成本。

此外,华为还首次公开了其基于ARM架构的自研处理器Hi1620,这是华为的第四代服务器平台。

华为表示该芯片将在2019年推出,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制造,在ARMv8架构的基础上,华为自主设计了代号“TaiShan(泰山)”核心,支持48核心、64核心配置。

Winnie Le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