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意还是无心?携程日本业务造假还不能退款 回应却称中日模式不同

财经 前瞻网 2018-12-12 12:04

 

有意还是无心?携程日本业务造假还不能退款 回应却称中日模式不同

携程日本业务造假涉嫌将已订满的房间仍标注空房出售,近日被日媒曝光。

据NHK报道,携程旗下网站Trip.com日本业务涉嫌造假。一些本已无空房的旅店,依然会在该网站出现预约链接,页面显示预先支付不可退款,并且会出现预定成功的确认页面。而酒店方面则接收不到顾客的预约订单。

日本旅馆协会负责人表示,顾客误以为预约已得到确认,但预定当日到达旅店却没有房间,这让顾客十分愤怒。

这导致酒店不得不处理额外的虚假订单。这样的预约涉及128家旅店,至少有400件受害案例。

日媒猜测,这种手段或许是被用于赚取高额取消预约手续费。通过查询得知,该网站由中国携程商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携程回应称,被质疑的订单是真实有效的,不是虚假订单,房在代理商手中,需在与酒店同步信息后完成确认流程。

以下为携程回应全文:

1.被质疑的订单是真实有效的,不是虚假订单,房在代理商手中,需在与酒店同步信息后完成确认流程。

2.所有可退的、不可退的房源,我们都有明确规则,如果确认后不能入住,不仅退款,还会赔偿,不存在“骗取退房费”的情况。

3.这种代理商控房、对用户需二次确认的销售方式,在国内已发展多年,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处理规则。在进入日本市场前,我们没有深入了解日本不存在此模式的背景,贸然将中国模式原样复制,因此导致质疑。对于我们这种准备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我们深感抱歉,这是我们的巨大教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