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数字存储行业预测:硬盘单价和出货量下降 磁带产能或会增加

财经 前瞻网 2018-12-23 15:28

 

2019年数字存储行业预测:硬盘单价和出货量下降 磁带产能或会增加

展望2019年,数字存储行业中的HDD(硬盘驱动器)由于2018年开始供过于求预计明年市场整体价格下降,单位出货量也将继续下降。而磁带由于成本低未来仍然是重要的储存方式,2017年的磁带存储总出货量比2016年增长了12.9%,2018年的产能也再次增加。

2016年和2017年由于需求强劲和供应有限,NAND闪存和固盘(SSD)价格因供应短缺而上涨。从2018年中期开始,NAND闪存的短缺得到缓和,随着新的3D NAND工厂上线以及智能手机需求放缓,行业陷入了供过于求的局面。

这也导致2018年下半年NAND闪存价格下跌。预计2019年NAND闪存和SSD价格将继续下滑,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每GB价格将下降10%。系统内存(DRAM memory)在2018年下半年价格也有所下降,预计2019年将持续下滑。

随着固态硬盘价格在2019年持续下滑,HDD价格将继续低于在移动电脑中NAND的硬盘驱动器,因为固态硬盘的价格会较为划算。预计超过50%的移动计算机将在2019年使用固态硬盘。

随着NVMe式固态硬盘进入市场,企业级硬盘驱动器也将继续缓慢下滑。HDD的最大增长领域仍然是高容量低成本的二级存储,因为SSD是大多数企业应用的主存储配件。

我们预计HDD的单位出货量将继续下降。2018年,近线企业HDD的容量增长率约为20%,是2018年唯一增长的硬盘类别。

我们预计这种增长将在2019年继续增长。下图显示了我们对高、中、低硬盘单元出货量的预测。我们预计在2018年出售大约869艾字节的硬盘存储,同时预计2023年的HDD出货量将约为2.6 ZB(泽字节)。

2019年数字存储行业预测:硬盘单价和出货量下降 磁带产能或会增加

HDD行业整合到三家公司(希捷公司、西部数据公司和东芝),而2011年泰国洪灾造成HDD短缺后,HDD单价仍然比2007年高,在2016年和2017年价格还有上涨,如下图所示。

HDD价格的上涨让业内公司在过去几年中都能保持盈利,随着该行业转向更多需求成本高且容量大的企业HDD,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2019年数字存储行业预测:硬盘单价和出货量下降 磁带产能或会增加

随着SSD价格的下降,HDD需要显着提高面密度(每个磁盘表面积存储的字节数值),才能继续保持每GB单价高于SSD,从而保持竞争力。下图显示了HDD的最大公布产品面密度,结果显示自2015年以来最大面密度几乎没有改善。

而HDD容量有大幅改进,特别是大容量企业HDD,这是由于业内开发了充氦式HDD导致驱动器中磁盘数量增加,增加使用更薄的磁盘基板。

业内两大巨头都表示他们将分别在2019年推出带有HAMR(热辅助磁记录)或MAMR(微波辅助磁记录)的HDD产品,其中预计到2020年可以扩容到20 TB。除了密封的充氦式HDD外,还会推出内部真空密封的HDD,可以减小磁间距,从而提高面密度。

2019年数字存储行业预测:硬盘单价和出货量下降 磁带产能或会增加

希捷公司还表示,它将在2019年推出采用MACH 2双执行器技术的产品,从独立执行器写入或读取HDD的数据,大约是可用数据速率的两倍。这样做并不是要与SSD的性能竞争,而是要确保在合理的时间内达成20 TB和性能更好的HDD,并提供更好的数据访问速度。

西部数据公司一直在研发RISC-V技术。该公司打算将开源RISC核心(SwerVE)整合到新一代控制器中,可用于HDD和SSD。这将在未来推出实现专用处理功能的HDD和SSD,可能在这些设备中实现计算存储。

尽管市面上已经推出一些具有较高面密度的驱动器是使用叠瓦式磁记录(重叠记录轨道以创建实际上更窄的记录轨道),但这些驱动器在写入一次或写入较少的应用程序(例如备份数据)时非常有用。

希捷公司和西部数据公司正在开发独特技术,希望可以在写入期间使用外部能源来增加HDD面密度,更容易在更高矫顽力的磁介质上记录数据。而希捷公司则是致力于利用热辅助磁记录(HAMR),而西部数据公司则是利用微波辐射(微波辅助磁记录或MAMR)。

线性磁带开放协议(LTO技术)是磁带行业的赢家。虽然磁带安装的数量没有增加,但随着总磁带出货量增加,磁带仍然是一项重要的技术。

报告称,由于LTO-8和LTO-7M型号的出货量增加,2017年的磁带存储总出货量比2016年增长了12.9%,而2018年的产能比2017年再次增加。

LTO磁带已发布到第12代,单个磁带的本机容量为192 TB,如下所示。虽然HDD面密度略高于1 Tbpsi,但LTO-8磁带面密度约为9 Gbpsi(超过100倍)。IBM和索尼在2017年的实验室演示展示了201 Gbpsi磁带录制,可在半英寸磁带盒中提供高达330 TB的数据。

2019年数字存储行业预测:硬盘单价和出货量下降 磁带产能或会增加

虽然磁记录在数据存储方面的作用正在发生变化,但它仍然是成本最低的存储方式,磁带存储运行远低于每GB 1便士,而HDD存储方式最低也是每GB 3美分。2019年和下一个十年产生的大量数据也需要低成本存储方式才能长期保留。

Carly Feng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