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了!今日春运火车票开售 身份核验可全程网上“刷脸”

财经 前瞻网 2018-12-23 12:16

 

注意了!今日春运火车票开售 身份核验可全程网上“刷脸”

春运火车票开售,准备假期回家或出行的小伙伴们要提前关注日期好下手了。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本周日(12月23日)起,2019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春运期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

据介绍,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

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2018年12月23日,可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1月6日可订除夕当天车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仍提前28天发售。针对部分旅客提出的统一预售期建议,铁路部门正在积极开展方案研究,预计2019年暑运前,即可实现全渠道统一预售期。

据了解,新版12306网站页面投入使用后,将优化互联网购票流程,增加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改善旅客购票体验;进一步优化验证码策略,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购票环节出现验证码;继续在海南环岛高铁进行电子客票试点,以电子客票替代纸质客票,身份证件作为乘车凭证,实现旅客自助进出站、自助检票乘车、自助办理车票退改签和变更到站。

此外,需办理常旅客会员激活和身份信息核验的旅客,还可通过网上刷脸认证进行身份核验,无需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实现全部流程网上自助办理。

为方便旅客网上购票,今年12306官网还将针对部分票源紧张的线路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若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旅客可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

Winnie Le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