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傍上“山寨” Supreme否认联名三星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12 12: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继三星官方回应与Supreme的联名风波后,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Supreme也发声回应,称品牌方并未与三星合作,也不会在北京开设旗舰店,使三星再度陷入尴尬境地。业内人士分析称,Supreme的回应必然会令三星陷入尴尬。三星此次乌龙事件将对自身品牌造成不良影响。不过,对于Supreme来说,此事说不定会成为契机,促使Supreme开始重视内地市场,进而转变发展战略。

此事起因为三星近日在中国举行Galaxy A8s手机发布会时宣布,即将与街头潮牌Supreme合作,并强调这是Supreme首次在中国内地市场正式亮相,但随后登台发言的Supreme CEO并非大家熟知的James Jebbia,而是一位中国人。一时之间,三星与“山寨 Supreme”联名的消息刷爆朋友圈。

迫于压力,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数字化营销高级经理Leo Lau回应表示,三星联合的是 Supreme意大利品牌,不是Supreme美国。Supreme美国在中国没有销售和市场授权,而意大利品牌拿到了亚太地区(除日本以外)的产品销售和市场授权。

实际上,消费者熟知的街头潮牌Supreme,是美国Supreme,而非Supreme Italia(又称Supreme Barletta)。据了解,Supreme Italia与Supreme两大品牌早已存在纠纷。此前,意大利法院根据两个品牌间存在的混淆和产品外观的相似度,判定Supreme Italia可依照合法性规则生产,不构成侵权犯罪行为。Supreme Italia无所顾忌地照抄Supreme的商标样式,甚至在意大利本土营造出“我就是Supreme”的感觉。

针对这一乌龙事件,Supreme在其Instagram官方账号回应称,Supreme并没有与三星合作,也不会于北京开设旗舰店或参加 Mercedes-Benz 时装展,这些说法都是来自于一个冒牌组织。对此不少网友指出,三星被“山寨版”Supreme骗了。

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时尚行业专家表示,此次乌龙事件对三星造成的影响会比较大,由于三星的失误,没有提前做好背景调查,导致品牌影响力受损。而Supreme Italia不排除利用此事进行炒作,只是可能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么大。由于发展阶段和品牌理念不同,Supreme一直没有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内地消费者若想购买该品牌只能通过代购,此次乌龙事件曝光后,或许可以让Supreme看到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重视程度,从而转变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