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注销5家企业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11 1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12月11日,工信部发布通告称,工信部认为北京奥讯通信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符合退出电信业务市场条件,根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现注销相关企业相关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通告显示,此前北京奥讯通信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向工信部提交申请,要求注销自身持有的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并提交了股东会关于终止经营的决定、做好用户善后处理工作承诺书及解决用户善后问题的情况说明等材料。工信部公示了上述企业拟注销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相关信息,公示期未收到异议。

据了解,这5家此次被注销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涉及的业务包括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和互联网服务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要求注销自身此类许可证的企业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企业主动的业务调整或转型,二是在增值电信业务上经营不善而被迫退出。不过,随着国内电信领域对民营资本逐渐放开,仍会有更多企业涉足这一市场。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截至 2018 年 10 月底,全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企业共 60216 家,国内增值电信领域已经形成日趋多元化的投融资市场,民营资本已经发展成为增值电信业务领域的主力军。在部颁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中,国有控股企业 417 家,占经营者总数的 3.3%;民营控股企业 12080 家,占经营者总数的 96.1%;外商投资企业 72 家,占经营者总数的 0.6%。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