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风口!摩根士丹利:共享飞行汽车市场规模20年内可达1.5万亿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8-12-11 19:33

摩根士丹利近期发布了一份分析报告称,到2040年,自动驾驶飞行汽车(也被称为eVTOL飞机、空中的士或个人空中交通工具)的市场规模可能达到近1.5万亿美元。

他们本周向客户发送了一份85页的报告,汇集了多个来源提供的数据,包括上月在西雅图举行的城市空中交通研讨会。大摩研究团队表示:“我们认为,UAM(城市空中交通工具)生态系统的发展道路将是极其漫长的,短期内需要预先资本配置、测试和开发,不断提高知名度知名度。”

目前,这个早期市场的玩家包括波音,该公司与其子公司Aurora Flight Sciences合作,将于明年推出一款飞行汽车原型机;老对手空客自然不会放过这项业务,他们和硅谷的瓦哈纳(Vahana)以及巴西、墨西哥的Voom组件了合资企业。几个月前,空客骄傲和奥迪在荷兰的一个无人机行业展会上展示了一种缩小版的eVTOL飞行器。

大摩还在其报告提到了其他几家公司的名字:“洛克希德·马丁正在投资eVTOL自动驾驶飞机,我们相信,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也可能参与其中,而雷声公司和哈里斯公司瞄准了空中交通控制技术。”

除了老牌航空技术巨头,许多创业公司也加入了eVTOL竞赛。候选名单包括Uber、Opener、Kitty Hawk、Joby Aviation、Terrafugia、VerdeGo Aero、荷兰合资企业PAL-V、中国的亿航、德国的Volocopter和Lilium、瑞士的客运无人机、斯洛伐克的AeroMobil和日本的Cartivator项目。就连英国汽车和航天工业的中坚力量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和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也对此有兴趣。

大摩分析,飞行汽车可以补充亚马逊(Amazon)和Wing(谷歌分拆出来的子公司)等公司筹划中的无人机送货业务。按照报告的说法:“运输占了亚马逊的第二大成本……在农村和交通拥挤的城市地区,飞行汽车可以降低运输成本。”

不过,到2040年,预计客运还是会占据市场的绝大部分,按照摩根士丹利的基本预测,飞行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8510亿美元。

分析师们表示:“我们认为,这个市场一开始是对现有交通基础设施的一个超级利基补充,类似于目前直升机租赁的运作方式。最终,它将转变为一种成本效益高、时间效率高的中短途旅行方式,并最终从汽车和航空公司各抢下一块肉。”

此外,货运市场规模将达到4130亿美元,其中120亿美元来自军事和国防应用。该报告还称,预计有1980亿美元hi投入用于技术和服务,研发从电池到自动控制软件的一系列目标。

在看好飞行汽车市场的同时,大摩警告称,这个市场要崛起,必须得到技术和监管环境的支持。技术方面的关键挑战包括升级下一代电池的储能密度、降低噪音,以及使用人工智能来满足严格的自动飞行安全标准。报告称:“未来10年,全功能自动航空系统可能需要改进到比传统电动汽车/无人机(电动汽车/自动汽车)更强的水平。”

另外,他们还列出了一份“飞行汽车50强”公司榜单,以突显航空和防务、科技硬件和保险等不同市场的诸多机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