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汤臣倍健前三季度电商收入超五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10 17: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姚倩)12月7日,汤臣倍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2018年前三季度,药店渠道收入占比超过70%,其中“汤臣倍健”主品牌在药店渠道收入同比增长30%。

值得一提的是,“汤臣倍健”主品牌在电商渠道的收入同比增长60%。2016年,由于受宏观环境影响,药店渠道增长乏力,销售表现不达预期,汤臣倍健自上市以来利润出现首度下跌。随后,汤臣倍健在2017年经营计划中,首次推出电商渠道专供产品。2018年,汤臣倍健启动电商品牌化2.0战略,通过发展独立的电商品牌体系,推行线上线下有区隔的品牌传播和沟通策略。

业内人士表示,在渠道转型战略下,汤臣倍健线上渠道出现较快增长。不过,随着国内保健品行业市场容量的扩大,海外品牌借助跨境电商进行销售推广等新业态,汤臣倍健接下来的挑战也将进一步加剧。

对此,汤臣倍健在记录表中称,从线上电商渠道来看,国内品牌和海外品牌竞争相对充分,“汤臣倍健”主品牌在阿里、京东等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均保持领先地位,显示出公司品牌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同时,线下药店渠道准入门槛较高,公司在行业药店渠道具有绝对领先优势。

汤臣倍健相关负责任人认为,未来,汤臣倍健主品牌增量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县级市及以下地区市占率及贡献率的提升、大单品继续破局带动汤臣倍健主品牌线上线下发力、继续夯实电商品牌化战略推动线上增长三个方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