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19岁及以下观影用户市场占比8%

财经 亿欧网 2018-12-20 19:57

亿欧12月20日消息,阿里影业旗下一站式宣发平台灯塔联合Sir电影、毒眸,在“Sir电影首届文娱大会”上发布《选择的力量——2018中国电影市场用户观影报告》(简称灯塔报告)。报告对2018年中国电影的用户画像、票房特征、市场热点做了系统的梳理,并对2019年春节档用户观影决策做了调研预测。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将正式迈入600亿时代,预计全年总票房达到610亿左右,比去年的559亿增长9%。

灯塔报告还显示,近年来,电影产业市场不断增长,呈现“年轻态”趋势,越来越多年轻观众走进影院;2018年,19岁及以下观影用户市场占比8%,连续三年翻番增长,25岁以下观影用户持续增长,占比已接近四成至39%,也使得电影的内容和宣发更加向年轻化、互联网化发展。国产片票房贡献占比首超六成,口碑作用提升,马太效应加剧。

从观影用户城市分布维度来看,一二线城市增长乏力,下沉趋势明显。但三四线城市的下沉速度亦有放缓,或与票价增长及其它更便宜便捷的娱乐方式发展有关。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