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津三星手机工厂年底关停 3000多名员工不知何去何从

财经 前瞻网 2018-12-20 19:24

 

天津三星手机工厂年底关停 3000多名员工不知何去何从

在中国市场不再吃香的三星手机已经陆续撤离中国大陆。继关闭深圳工厂之后,天津工厂也即将关停。

此前,三星方面曾表示,三星位于天津的手机制造工厂将于12月31日正式停产。三星在公开声明中表示:“作为提高生产设施效率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三星电子已经做出了停止天津三星电子通信业务的艰难决定。”

12月19日下午2点,首场内部转调招聘会在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通信,即天津三星手机工厂)的食堂举行。

本次招聘会由三星通信持股方之一——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招聘企业包括天津光电集团、天津通广集团、中环半导体等在内的9家集团内关联企业,职位需求量大约为200人。

而对于目前仍有2500名左右员工的这家公司而言,这样的转岗量无异于杯水车薪。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本次关停波及的员工不仅止于三星通信内部,还囊括天津三星通信研究院约700名员工,也可能包括部分三星数据系统公司(SDS)中负责三星手机物流业务的员工,这意味着,需要安置的员工数可能超过3000人。

“最终能解决多少就业,还不知道。”数位公司员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更多的人还在拭目以待确切的安置方案——关停消息确定后,他们已选出了115名员工代表,并正在选出协商代表,与三星方面进行谈判。

据报道,许多员工都不满意公司没有拿出明确的安置方案,就宣布了关停消息。有员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本次工厂关停,三星方面给出了“二选一”的解决方案:或安置到三星体系内其他公司,或离职。然而,这样的“二选一”方案仅针对生产职级员工,管理职级人员并不能保证安置,目前工厂管理岗位大约占五分之一。

不过,据员工透露,三星在天津的公司并非没有新的就业可能,近日三星中国方面称,拟在天津调整部分产品结构,同时投资建设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生产线和车用MLCC工厂(多层陶瓷电容器)等新项目,新增投资达24亿美元。

“既然三星进行产业调整,从手机产品调整到电池、MLCC等高科技原器件领域,就应该考虑将员工迁移到这些产品的三星工厂,”有一位老员工指出,“因为大部分员工都是在三星工作十年左右的老员工,拥有丰富的经验,对三星体系也相当了解。放着优质资源不用,反而再进行社招,这有点得不偿失。”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