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还敢用酒店杯子吗?万豪香格里拉希尔顿又双叒出问题,这类操作让人心惊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11-15 16:31

五星级酒店被Diss已经不再是新鲜事。

然而,这一次有视频为证。

你还敢用酒店杯子吗?万豪香格里拉希尔顿又双叒出问题,这类操作让人心惊

杯具!悲剧!

11月14日消息,有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在自己微博爆料中国酒店业长期存在的问题,称尽管各集团都有客房清洁程序与卫生标准,国家也颁布过《旅业客房杯具洗消操作规程》,但全行业几乎都没有严格落实,留下卫生隐患。视频中万豪、香格里拉、希尔顿等高级酒店被曝严重卫生问题,在客房杯具清洗等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

视频中,酒店清洁员用洗发水浸泡杯具,用浴巾擦洗浴室玻璃,用同一块海绵清洗平台、杯具以及坐便器;将马桶刷和抹布放在同一个工具箱,混用抹布,既擦洗手台又擦杯具......

杯具!悲剧!堂堂五星级酒店,竟然连一个杯子都刷不好了吗!

其实,酒店被曝光出卫生问题已不是首次。

2017年12月26日,梨视频拍客以见习房嫂的身份卧底哈尔滨三家酒店,拍摄了三家星级酒店用一把马桶、一条浴巾刷完成了整个客房卫生清洁的操作全过程。

暗访的这三家酒店分别是在全球酒店行业里大名鼎鼎的凯宾斯基、香格里拉和喜来登酒店。

在凯宾斯基酒店的暗访中,服务人员用一根马桶刷,先后完成了清洗漱口杯、刷马桶的工作,浴巾除了沐浴擦身的功能,还被发挥在了擦杯子以及蘸马桶水擦地方面;在喜来登酒店,马桶刷在这家酒店的客房清洁人员手里,也是一次性可以完成清洗脸盆和马桶万能工具。无独有偶,除了万能的马桶刷,浴缸刷,这家酒店的抹布既可以擦杯子、也可以擦垃圾桶,擦完以后在马桶里洗一洗,又是一条“新”抹布,不得不说,这类恶心操作与不清洗水壶、在地上整理浴巾、被子显得小儿科了许多。

你还敢用酒店杯子吗?万豪香格里拉希尔顿又双叒出问题,这类操作让人心惊

平均每间12分钟

五星级酒店频频被爆行业乱象,卫生状况一再突破大众底线,我们不禁要问,为何在有国家法规、行业标准前提下,此类现象依然屡禁不止?

其实,有酒店业内人士表示,除了酒店监管不力之外,工作时间被大幅压缩或许是导致违规操作的主要原因。

据悉,一般酒店的退房时间为中午12点,入住时间为3点之后,日本以及欧洲等国家的时间更为苛刻,退房时间为早11点,入住时间甚至达到下午4点以后,目的就是为了客房能够彻底清扫。

据了解,中午12点退房的规定最初源于欧洲,由于人力成本高,欧洲酒店一般都会外聘清洁工,这些外聘的清洁工只在规定的时间内来清扫房间。

而在我国的酒店业对于这样的退房、入住时间标准并没有苛刻地执行,处于一个较为弹性的状态。只要房态允许随时可以入住,一般退房时间也可以延长到下午1点。

而这样的做法无形之中就为清洁工作带来了压力。以中午12点退房,下午3点入住计算,在180分钟内,如果按照最少打扫10间客房计算,每间客房的打扫时间也仅为18分钟。如果酒店可以延迟到1点退房,意味着仅有120分钟打扫房间,平均每间12分钟。

在效率与质量两者权衡上,清洁人员显然是放弃了服务的质量。

你还敢用酒店杯子吗?万豪香格里拉希尔顿又双叒出问题,这类操作让人心惊

五星级尚如此,其他的当如何?

顾客没有这个能力和精力去知晓,保洁人员就偷工减料,如果管理人员再打打瞌睡,或者干脆有意假寐,那么试问,今后的星级酒店谁还敢放心入住?

虽然每次酒店被爆乱象,从政府到酒店都无一例外的表态整治,可是视频给消费者带来的视觉与真相刺激,却是很长时间无法消除的心理障碍。

所谓五星级酒店,并不应该仅仅是一个酒店豪华程度的标签,更应是对卫生、安全标准的一种高期待、甚至是理所应当的高要求。而如今,这样的五星级,和这种直冲眼球的真相,让人觉得名不副实,五星的含金量和信任指数,也大打折扣。

更令人深思的是,如果连五星级酒店的卫生真相都是如此,那三四星的、快捷酒店、经济型宾馆呢?细思恐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