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益于海外市场 晶科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7 20: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1月26日晚间,晶科能源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晶科能源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为2953兆瓦,同比增长24.4%,总收入为66.9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0.5%,同比增长4.3%,营业利润为1.88亿元,环比增长98.7%,同比增长104.6%。

晶科能源CEO陈康平表示,晶科能源组件出货量达到2953MW,毛利率提升至14.9%,环比增长2.9个百分点。预计2018年全年,晶科能源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在11.5吉瓦到11.8吉瓦之间。

对于本季度业绩增长原因,晶科能源CEO陈康平表示,公司的业务持续增长,得益于晶科能源全球客户布局。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晶科能源海外组件出货占比接近80%,消除了因国内需求放缓造成的影响。

走向海外已经成为主要光伏企业消除政策影响的主要手段。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6月-9月,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隆基乐叶等组件企业海外订单超4GW。其中多数订单集中在东南亚、中亚、非洲和南美等新兴市场,占比达69%。晶科能源、天合光能、阿特斯还在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际和地区投资建设了组件或电池工厂,规模已超过1.2GW。

不过,国内的市场却出现了下滑。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3454.4万千瓦,同比下降19.7%,其中,光伏电站1740.1万千瓦,同比减少37.2%;分布式光伏1714.3万千瓦,同比增长12%。在企业层面,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超过60%的光伏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