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条北京最美街巷出炉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7 20:15

11月27日,由北京日报社联合市城管委、首都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发起的“我家街巷最好看”系列活动完美收官。最终评选出西总部胡同、东四四条、史家胡同、达智桥胡同、杨梅树斜街、三里屯西街、双榆树三街、镇国寺北街、时代庐峰南侧街巷、熊家胡同十条“北京最美街巷”。

十条北京最美街巷出炉

北京日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安伟为“最美街巷”获得集体颁奖

没有了私搭乱建、没有了乱停车、没有了空中架线,街道上空的天变的更蓝了,这才是真正的“京味儿”,从小成长在西总部胡同的马女士向记者感慨道。来自草桥的秦先生表示,我是2014年搬到草桥居住的,搬来的4年时间里,看到镇国寺北街越来越有秩序、道路越来越整洁。而在近一年中大面积的绿植运用到了街巷景观中,今年4月份还别出心裁的建设了备受瞩目的“花艺魔方”公厕。

十条北京最美街巷出炉

获奖街道负责人与颁奖嘉宾合影

“我家街巷最好看”系列活动涵盖了“周末大扫除”、“我家街巷最好看·随手拍”、“北京最美街巷”推选三大类。 据了解,活动自2018年4月份发起以来,得到了北京市民的大力响应和支持。活动中,人们利用周末时间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打扫自家门前以及社区的卫生,这期间不仅有一直热心于街巷工作的老年人群,更有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参与其中。家住丰台区的张女士表示,街巷环境关乎每个人的生活,带孩子一起参加,就是想从小培养她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另外,以市民的视角,定格街巷巨变的“我家街巷最好看·随手拍”活动更是征集到市民拍摄的照片8900余幅,涉及430个街巷。

北京商报记者 张笑嫣/文并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