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趣头条”诉“哇趣头条”不正当竞争索赔150万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7 17: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27日,“趣头条”App经营者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分文化”)将“哇趣头条”运营方北京弘邦君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邦君达”)诉至法院。基分文化认为弘邦君达使用“哇趣头条”作为App及官方网站名称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要求弘邦君达立即停止使用“哇趣头条”作为软件名称或者作为软件的官方网站名称的行为、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费用15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介绍,“哇趣头条”是一个能赚钱的搞笑内涵段子应用,目前只有安卓版本。原告基分文化方面称,其经营的“趣头条”App是一款内容资讯类移动应用软件,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软件名称“趣头条”长期作为趣头条App这一产品的名称使用,用户已习惯用“趣头条”指代“趣头条”App,而且原告已将“趣头条”进行著作权登记并获得作品登记证书。被告北京弘邦君达科技有限公司是“哇趣头条”App的运营者,原告发现“哇趣头条”APP与“趣头条”App在应用领域、服务对象等方面均相同,二者均属于资讯类移动应用软件,提供各类资讯供用户阅读和分享,服务对象均为移动平台用户。“哇趣头条”App模仿“趣头条”App的经营模式(即独特的获客机制),通过社交关系推广其产品,获取用户,且采用与“趣头条”App高度近似的产品名称,更容易让消费者误认二者为同一产品,或者存在某种关联,故被告与原告存在直接竞争关系。

基分文化认为,原告与被告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情况下,被告运营的“哇趣头条”App采用与原告知名商品“趣头条”App高度近似的名称,模仿原告的运营模式,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